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2019常德柳葉湖國際馬拉松賽11月開跑

時間:2019-09-18 14:55: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方景千)9月17日,記者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9常德柳葉湖國際馬拉賽(「德馬」)將於11月10日在風景秀麗的常德柳葉湖畔舉行,今年「德馬」的主題口號依然是:德行天下,馬到成功。

  此次賽事為滿足廣大跑者需求,2019常德柳葉湖國際馬拉松賽參賽人數由去年的1.2萬人增至1.8萬人,其中馬拉松項目限報2500名、半程馬拉松項目限報4500名、歡樂跑項目限報11000名,預計共18000人參加(包括特邀的國外選手、國內選手)。

  據官方透露,2019常德柳葉湖國際馬拉松賽仍然保留了「幸運名次獎」,獲獎名額隨機抽取,抽到即有獎。全程馬拉松幸運名次120名,獎金每人200元人民幣;半程馬拉松幸運名次200人,獎金每人100元人民幣。也就是說,凡報名參與2019常德柳葉湖國際馬拉松的參賽者,均有機會獲得獎金。

  本次賽事比賽線路從柳葉湖遊客集散中心起跑,經柳葉湖環湖專用賽道,至終點白馬湖文化公園。為了優化奔跑環境,本屆賽事比賽路線在去年基礎上進行調整,選手先圍繞最能體現常德城市風貌及特色的柳葉湖環湖專用賽道奔跑,跑過常德城市名片——司馬樓、語言廣場、歡樂水世界、沙灘公園、白鶴小鎮,最後抵達白馬湖文化公園,專業、平坦而又優美的比賽線路將繼續書寫最美「PB」賽道的傳奇。

  同時為保障賽事專業的服務水平,將進一步細化升級賽事服務,確保賽道暢通、醫療救援、物資供給等各項措施合理高效。奔跑在柳葉湖最美的風景沿線,也使得2019常德柳葉湖國際馬拉松賽成為國內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賽事之一。

  常德柳葉湖,坐落在湖南省常德市城區東北的城鄉結合部位,枕太陽山,南臨沅水,與洞庭湖相連,因整個湖面的形狀形似一片柳葉而得名柳葉湖,柳葉湖隸屬於洞庭湖的一部分,位於洞庭湖的西北部,又名西洞庭。

  天造的生態盆景 度假區集城、湖、山、洲為一體,是天然造化的生態組合盆景。

  柳葉湖距城區2.5公里,古有「堤柳漁歌、松風水帶、皆極共勝」之描述,今有「湖南一寶、常德一絕」之讚嘆。規劃總面積44.9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21.8平方公里,約為杭州西湖的3倍,規模之大,全國絕無僅有。

  柳葉湖西北的太陽山、月亮山磊落厚重,層巒疊嶂,松竹青翠,清溪蜿蜒,泉水潺潺。滿山遍布亞熱帶常青樹、松、柳竹、樟、紅棘木等,灌木樹種達1300多種,其中國家保護的稀有植物33種,更有茶山杜鵑紅艷,漫山遍野,尤為奇妙,被世人傳誦的劉海砍樵狐仙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裏。

  與柳葉湖相依為鄰的白鶴山,每年4月至9月聚居數萬只白鶴、白鷺、野鴨、蒼鷺戲水覓食,構成了柳葉湖美輪美奐的風景畫。柳葉湖珍稀運物資源眾多,尤其盛產淡水魚,其中魚類54種,柳葉鯽、柳葉銀魚聞名遐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