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閉幕 觀眾破600萬人

時間:2019-09-16 08:15:2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9月11日,中國劇協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在河南鄭州落下帷幕。中國劇協分黨組成員、秘書長崔偉,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河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陳涌泉出席了閉幕儀式,並代表本屆展演活動的主辦方為參演劇團頒發了參演證書,為承辦、協辦單位頒發了紀念牌。

中國劇協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閉幕

  9月7日至9月11日,來自全國9個省市的10家民營劇團在鄭州演出京劇、豫劇、越劇、黃梅戲、秦腔、話劇、眉戶劇、北路梆子等精彩劇目,現場及互聯網觀眾突破600萬人。

  「我們河南的戲曲土壤、戲迷氛圍在全國都是有名的,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全國性戲劇展演活動在河南舉辦!」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評價了本次展演活動。

中國劇協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閉幕

  本次展演活動由中國戲劇家協會、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鄭州市委宣傳部主辦,河南省戲劇家協會、河南豫劇院、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承辦,旨在推動民間職業劇團戲劇創作,努力提高戲劇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內涵、藝術價值,為其搭建起更高更廣的交流展示平台,增進業務交流,廣泛宣傳基層劇團戲劇創作成果,擴大其社會影響力。

  河南省民間職業劇團達到了2100多個,號稱『十萬大軍。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在鄭州舉辦,既為全國民間職業劇團搭建了一個交流平台,又為河南民間職業劇團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將會奏出民間職業劇團交流互鑒、攜手並進、共同提高的盛世交響,為促進社會主義文藝事業的整體繁榮做出積極的貢獻。

中國劇協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閉幕

  展演期間,各演出劇團代表先後來到鄭州大學樹建戲曲研究中心展廳進行了參訪,零距離了解了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的藝術經歷和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近年來做的百餘件有影響力的公益文化活動。

中國劇協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閉幕

  本屆展演期間,中國劇協民間職業劇團工作委員會在鄭州召開工作會議。9月11日下午,工作委員會工作委員和委員們赴上蔡縣俊英豫劇團進行了實地參觀調研,了解了河南民間職業劇團生存發展的現狀。

  今年舉辦的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具有規模大,劇目題材豐富,劇種多樣等特點,場場演出座無虛席,愛戲的河南觀眾用經久不息的掌聲和歡呼聲報以熱情的讚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