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夜經濟透視之四\一晚直播 賣空12個跨境集裝箱\大公報記者 俞晝(文、圖)

時間:2019-09-10 09:51:11來源:大公報

  藤椒互娛董事長王騰

  一邊是買買買,一邊是賺賺賺。每天晚上7點到11點,上千萬人湧入淘寶看直播。在2019淘寶直播盛典──進口盛典上,有「淘寶直播一姐」之稱的薇婭、「口紅一哥」李佳琦共同展示了他們驚人的帶貨力。藤椒互娛董事長王騰直言,「現在的人們白天工作壓力太大,導致夜晚卸下了壓力后,會增加很多購買的慾望,產生衝動消費,這也是夜間直播轉化率特別高的原因。」

  把直播間直接搬到韓國的薇婭,一個晚上就賣出了近85萬單,相當於12個跨境海運集裝箱,其中包括氣墊套裝在內的4個單品銷售件數破10萬。與此同時,沒塗口紅的李佳琦,賣起面膜來也同樣得心應手,上萬件面膜很快在直播間售罄。

  王騰是業內知名的直播專家,現在深耕明星直播領域,擁有豐富優質的藝人資源。「在剛剛過去的樂華十周年澳門直播中,我們在晚上9點至11點的黃金2小時裏賣出了價值500萬元的商品,相當於白天銷售額的六倍。」在王騰看來,夜間直播賣貨的形式目前在三四五線的小城市非常紅,對銷售的刺激也很明顯。「因為在小城市裏,商場關門很早,晚上沒有太多的消費機會,人們就只能在網上買買東西。而且小城市的消費者對價格比較敏感,而直播賣貨最大的優勢就是物美價廉,很多店主為了衝人氣,都會給直播間下單的顧客最低的折扣,而『錯過就沒有了』的心態也會導致人們衝動下單。」

  王騰認為,直播是一個「看上去很美」的職業,但堅持下來非常難。「以藤椒做的明星直播為例,很多明星習慣於白天在見面會上與粉絲的互動,但面對直播鏡頭卻很不自然,尤其是還要直播帶貨,他們講的話還不如素人接地氣,轉化率也不高,所以需要學習和改變的地方還有很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