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江陰新橋鎮促轉型優環境 打造全域旅遊示範鎮

時間:2019-08-15 11:26:09來源:江陰市委宣傳部

  江陰市新橋鎮郁橋村有一條叫龍河的河道,從南到北縱貫全境。以前,這條河道承載着巨大的環境壓力:河邊雜草叢生,附近養豬場的廢水直排入河;跨河而建的郁橋下有軋石場,噪音、粉塵擾民,等等。污染防治攻堅戰打響后,鎮、村對附近「散亂污」企業「一刀切」,對軋石場近萬立方米的廢舊建築材料進行了清理,將空置的廠房全部拆除,規劃為生態旅遊用地。通過家河整治、植樹造林、道路修建,龍河的面貌煥然一新。

  以打造產業特色鎮、精品旅遊鎮、宜居示範鎮為導向,新橋鎮堅持「產業、城鎮、旅遊一體,生產、生活、生態融合」的綠色發展思路,重點加強零直排區建設和「散亂污」企業整治,全方位提升環境質量。

  為做好「旅遊+」文章,厚植綠色生態優勢,該鎮投入2800萬元,實施了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建設生態駁岸。如今,郁橋村龍河一帶水系生態鏈已經修復,水質也從劣五類提升至四類。緊鄰郁橋老街的神華寺與老街同步進行了「散亂污」整治和翻建,由於水清、景美,形成了「一寺、一河、一街」的復古型旅遊特色,與海瀾飛馬水城歐式旅遊景點遙相呼應。

  新橋鎮鎮長吳鋼表示,當前該鎮正在積極創建全國美麗鄉鎮,加快建設全域旅遊示範鎮。新橋鎮將繼續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全力以赴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三大攻堅戰,重點實施河道綜合治理、VOC提升改造、垃圾分類等工程,以環境質量的改善,提升綠色發展的整體水平。(吳哲鵬 程偉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