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聖城」嘉年華:2019拉薩雪頓節將推9項活動

時間:2019-08-14 18:08:41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拉薩8月14日電 (江飛波)西藏自治區拉薩市政府14日稱,2019中國拉薩雪頓節將於8月30日至9月5日在拉薩市舉辦。今年雪頓節將推出拉薩至納木錯徒步大會、展佛、藏戲展演、開幕式文藝演出、服裝展示、招商引資項目推介、馬術、藏棋表演、商品交易會等共9項活動。

  當日,拉薩市政府副秘書長楊年華稱,經過多年的發展,雪頓節已由以往的「酸奶節」演變成為「聖城」拉薩一年一度的文化旅遊盛事。

  據悉,今年雪頓節將舉辦為期6天的拉薩至納木錯徒步大會,比賽分體驗組和挑戰組,包含城市定向賽、仰望雪山主題徒步、念青唐古拉山景觀帶徒步、納木錯南岸至念青唐古拉山北坡極限徒步等。

  楊年華說,依照雪頓節傳統習俗,8月30日上午,哲蚌寺、色拉寺將舉行展佛活動;節日期間羅布林卡和宗角祿康公園將舉辦藏戲展演;8月30日晚在拉薩市群眾文化體育中心舉行雪頓節開幕式文藝演出;9月1日在拉薩賽馬場舉辦民族傳統馬術表演等系列活動。

  藏語「雪」為酸奶,「頓」意為宴,所以這一節日也被稱為「酸奶節」。圖為2018年拉薩哲蚌寺僧人合力展開巨幅釋迦牟尼佛唐卡。(資料圖) 趙朗 攝

  他說,與往年有所區別的是,今年新增了藏棋表演。9月1日至3日,該活動將在宗角祿康公園舉辦,今年增加此項活動是為了進一步宣傳和普及藏棋文化知識。

  拉薩市政府稱,今年雪頓節活動有所減少,規模也有所削減,此舉主要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節儉辦節的相關要求。

  值得一提的,每年雪頓節期間,拉薩均會實施放假調休7天。市民、遊客可共同歡度節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