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新疆兵團打造「瀚海摸魚」節慶旅遊品牌

時間:2019-07-23 10:43:51來源:大公網

新疆兵團打造「瀚海摸魚」節慶旅遊品牌

  「摸魚節」活動現場的親水狂歡 應江洪攝

  大公網訊(應江洪 新疆報道)在家鄉清澈的小河裡摸魚是不少人難忘的童年記憶。那麼,在亞歐大陸中心的沙漠瀚海腹地里「渾水摸魚」又是怎樣的體驗呢?7月20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軍燕沙漠生態旅遊景區迎來一年一度的「摸魚節」盛會。

  景區負責人姜海燕介紹說,今年是第六屆,經過多年的打造,「瀚海沙漠 渾水摸魚」的「摸魚節」正日益成為獨具兵團特色的節慶旅遊品牌,每年都會吸引周邊師市團場、克拉瑪依市、烏魯木齊市以及疆外遊客,前來體驗這一沙漠腹地的「親水狂歡」、「親子樂」。今年,景區精心打造了120米長的「彩虹滑道」,更加豐富了遊客的旅遊體驗。

  在開幕式致辭時,八師石河子市文化體育廣電和旅遊局(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黃海表示,摸魚節的持續舉辦,將推動石河子市旅遊業健康發展,促進八師石河子市經濟快速發展,繁榮群眾文體活動,增強全民體質,引領人民高品位生活。

  當日,來自烏魯木齊的遊客尹小姐說,現在小孩子都沉迷手機遊戲,趁着周末帶他出來親近大自然,特別的好。「自己摸到的漁獲可以在景區現場免費加工,很方便也很有成就感。」小朋友亦表示,在這裏不僅可以摸魚、玩「彩虹滑道」,還可以騎駱駝、看小矮馬,採摘時令蔬菜水果,參觀酒窖,「特別好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