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湖南加快推動湘港青少年研學旅行交流

時間:2019-05-17 09:20:50來源:大公網

  5月13日,湘港青少年研學旅行主題研討會在長沙舉行,湘港兩地相關部門和教育、文化旅遊工作者,進行座談研討。

  研討會上,長沙市和香港的15所中小學校長,省內6家研學旅行機構和文化企業主要負責人,從進一步整合研學旅行資源、完善研學旅行合作機制、出台支持鼓勵政策、加強產品研發設計等方面,對深化推進湘港青少年研學旅行提出了建議意見。

  在研學觀摩環節,湖南省九天星傳統戲曲文化傳習中心和九天星(湖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進行了"戲曲動漫進校園"的現場教學展示交流,受到與會人員的一致好評。

  近年來,湖南大力開展香港青少年到湖南研學旅行推廣活動,湖南與香港社會各界對青少年研學旅行的認知度、關注度、參與度日益提高,湘港兩地青少年研學旅行正釋放出強勁的市場活力和社會影響力。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陳獻春表示,湖南具有發展青少年研學旅行的資源優勢、區位條件和接待能力,發展湘港青少年研學旅行大有可為。要認真貫徹落實省教育廳、省文化和旅遊廳等11個部門印發的《關于推進中小學生研學旅行工作的實施意見》,進一步加強文化旅遊部門與教育部門、行業協會、研學旅行機構的協調配合,完善青少年研學旅行工作機制,研究制訂推進湘港青少年研學旅行工作計划和支持鼓勵政策措施,積極推動香港與湖南精品文化旅遊帶沿線城市的中小學校結對開展青少年研學旅行交流活動。充分挖掘整合湖南省自然生態、歷史文化和民族風情資源,研發設計推出香港青少年到湖南研學旅行的主題線路,為香港學子定制研學旅行指南。

  湖南重視與港澳地區的教育交流,在湘就讀的香港大學生比率每年上升,2018年,共有278名香港學子在湖南高校就讀,湖南教育界赴港交流日益擴大,目前與港已結成24所姐妹學校,未來,湖南省教育廳將繼續加強與港澳地區的教育交流。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育培訓交流中心總監陳陸安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重視兩地青年學子交流,制定了多項基金補貼。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對于12—25歲的青年學子,不論是內地赴港還是由港進入內地進行研學交流,均設有每日500港幣的補貼。港教育局則對于與內地學校結盟的港校,每年給予15萬港幣的交流費用,鼓勵學校與學生前往內地進行研學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