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我把新疆寄給你」旅遊+文創活動啟動 傳遞新疆之美

時間:2019-05-09 12:46:41來源:天山網

 

  新疆國際大巴扎明信片(路兵劍 攝 

  天山網記者劉萌萌

  「明信片,是思念的一種寄托,我在新疆吐魯番,等你。」5月5日,走入吐魯番博物館內的文創基地,遊客馬靈敏在一張繪有火焰山全景的明信片上寫下這樣一句話。她說:「沒想到來吐魯番旅遊還能領到吐魯番的主題明信片,很精美也很有新疆特色,我特別喜歡,立刻就寄給了沒時間出來旅遊的老公。」

  5月2日,「我把新疆寄給你」旅遊+文創活動在新疆國際大巴扎、吐魯番博物館、喀什古城同時啟動,將在一個月內向遊客送出上萬張明信片。

  走進新疆國際大巴扎,在絲綢之路觀光塔正前方的展示架上,擺放着大巴扎元素帆布包、絲綢之路觀光塔式樣開瓶器、大巴扎建築元素筆筒、大巴扎建築式樣冰箱貼等文創產品。在展示架旁的一個角落,還擺放着一個郵筒,數十位遊客圍繞在展示架前領到繪有新疆國際大巴扎建築全景圖案的明信片,寫下心語寄向遠方。

  

  新疆國際大巴扎活動現場(路兵劍 攝  

  「我們每日會贈送100張明信片給遊客。活動開展后,每天明信片都被領完,還有很多遊客購買文創產品。」新疆國際大巴扎文化旅遊產業有限公司商管公司市場部經理李勇峰說。

  在吐魯番博物館一樓的文創基地,郵筒前也吸引了不少遊客。河南遊客劉琴不僅給自己的明信片蓋上了剛剛遊覽過的柏孜克里克千佛洞、葡萄溝等景區的印章,還把沒來得及遊覽的高昌故城的印章也加蓋在了上面,她高興地說:「有些景點不一定有時間去,比如高昌故城,把明信片帶回去留個念想。」

  吐魯番文創基地負責人介紹,基地里有近600個種類的文創產品,主要以吐魯番博物館館藏文物、古籍文獻、文化遺產等為靈感而創作,這次開展的「我把新疆寄給你」旅遊+文創活動深受遊客歡迎。

  

  吐魯番火焰山明信片(路兵劍 攝 

  據該主題系列文創產品策划、設計者路兵劍介紹,此次「我把新疆寄給你」旅遊+文創活動,通過將帶有新疆風情的明信片贈送給遊客,鼓勵遊客現場寄給遠方的親友。「新疆國際大巴扎、吐魯番博物館、喀什古城是新疆很有代表性的旅遊景點,這些景區元素文創產品的推出,既滿足了年輕遊客的喜好和需求,也起到了宣傳新疆旅遊的作用。」路兵劍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