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中牟文化藝術惠民生 書畫培訓進基層

時間:2019-04-24 16:07: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為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提高基層書畫愛好者欣賞和創作水平,4月19日,由河南省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主辦,中牟縣文化館承辦的「書畫培訓進基層」系列活動,首站來到該縣東風路街道辦事處晨光社區,為三十餘名基層書畫愛好者進行書畫培訓。

  晨光社區培訓現場(大公網 攝

  活動現場,王泉水老師首先跟大家交流了在書法練習中如何進行選帖和臨帖。臨帖是書法學習中的必經之路,只有多讀帖、多臨習、多虛心向古人書法經典學習,才會理解這些書法經典的價值,並從中不斷發現新鮮有用的信息,提高眼界,提升書法創作水平。

  為了讓大家更深刻的了解書法歷史,王老師讓大家觀看了金石拓片及相關書法碑帖資料,為大家講解了如何選擇印製精良的書法碑帖。

王泉水老師向書法愛好者示範書法用筆

  活動現場翰墨飄香,應邀前來的職業畫家劉學忠老師為大家講解了國畫的用筆及用墨的干濕技巧、色彩運用,並現場演示了畫牡丹的步驟,受到了現場群眾的好評。

  接下來,書畫公益培訓進基層系列活動將走進其他鄉鎮、街道、社區及民間書畫協會進行培訓活動,切實為基層書畫愛好者搭建學習交流平台,並以此為契機,更新觀念,開闊眼界,提高書畫創作水平。同時將以多種形式深入基層,開展公益培訓活動,全面做好文化惠民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