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江南油菜花進入花期 高淳金花旅遊節下周開幕

時間:2019-03-14 17:48:39來源:大公網

  江南油菜花進入花期(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旅遊訊】(記者 賀鵬飛)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春日的江南開始進入油菜花盛放的時節,第十一屆中國·高淳國際慢城金花旅遊節將於3月23日開幕,知名油菜花觀賞勝地高淳正式進入一年一度的「金花時間」。 

  3月14日,主辦方在南京舉行高淳全域旅遊推介會暨第十一屆中國·高淳國際慢城金花旅遊節新聞發布會,通報本屆金花節的情況。本屆金花節將從3月23日的開幕式一直持續到5月6日,清明節前後油菜花將會迎來盛花期。整個金花節期間推出了很多精彩活動,如高淳發展大會、2019國際慢城協調會、海外高層次人才高淳行、「慢城詩會」慢城詩歌創作朗誦活動、「慢城藝鏡」水彩畫畫慢城活動、2019高淳國際慢城山地四分馬……此外椏溪國際慢城、高淳老街、固城湖水慢城等景區也為遊客準備了各種特色活動。 

  南京市高淳區油菜種植面積達10萬多畝,其中慢城核心區域有上萬畝。作為國家生態文明示範區,高淳始終堅守「生態立區」的發展戰略,以「慢生活」理念打造全城旅遊產品,着力培養「生態+」產業形態,趟出一條美麗環境向美麗經濟轉變的生態富民之路。 

  十年來,「國際慢城金花旅遊節」已經成為高淳鄉村振興和富民增收的一個重要助推器,也是全市旅遊業的一張耀眼的名片,2018年,全區實現旅遊收入120.8億元,同比增長21%;累計接待遊客1071.5萬人次,新增遊客100萬人次,遊客人數、旅遊總收入實現了20%以上的年均增幅。 

  今年發布的全域旅遊精品線路中,以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為主線有效地串聯了高淳區四大節慶,金花節-荷花節-螃蟹節-年貨節。而且目前「金花爛漫時時看」、「最美金花在高淳」攝影大賽、「十年金花·精彩瞬間」照片徵集、「尋美慢城」人物等活動已經在如火如荼地開展中。今年,高淳將從自然、文化、產業多層次整合凝練全域旅遊資源,讓遊客們可以更加深入體驗到高淳的鄉村美景以及濃厚的歷史文化。 

  每年的金花節既是全民狂歡節,也是高淳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節點。今年,以「情系高淳 共話發展」為主題的高淳發展大會將於3月30日舉辦。今年高淳區圍繞項目攻堅突破、城鄉環境提升、民生保障改善、深化改革攻堅、營商環境優化、黨建強基固本等行動部署大力推進高質量發展。通過舉辦高淳發展大會旨在增進與海內外高淳籍和在高淳學習、工作過的各領域優秀傑出人士的聯繫、交流和合作,搭建起一個聯絡感情、對話交流、共謀發展的平台,助推高淳更高質量更好效益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