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港澳遊新玩法 坐高铁 看大桥

時間:2019-02-11 09:55:26來源:大公报

  「坐高铁、看大桥」是今年春节港澳遊新选择(大公报记者郭若溪摄)

  【大公报讯】记者郭若溪、黄宝仪、张帅报道:「坐高铁、看大桥」成为今年春节假期的新玩法。深圳树蛙旅行总经理刘可接受记者採访时表示,从深圳几家经营港澳遊的旅行社数据来看,春节假期港澳遊整体业务同比去年将有80-120%左右的增长,其中「香港+澳门」联遊的比例大幅增加,达到了40%。

  大年初一,来自湖北的刘女士和家人早早来到了出发集合点福田口岸,参加从深圳出发前往香港的旅遊团。刘女士说:「早两年就想去港澳转转,一直上班忙,今年退休终於有时间了,儿子在深圳工作,正好也可以和儿女一起团聚。」刘女士的想法和很多来深赴港澳旅遊的遊客一样,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港珠澳大桥开通密切相关,许多内地遊客乘坐高铁抵达广州、深圳,再前往港澳旅遊,旅遊+过年,阖家团圆、放鬆身心两不误。

  粤掀新一轮出遊高峰

  据广之旅介绍,因港澳酒店房间价格9日起开始跳水,直接拉低了团费,激发了广东居民的出遊意欲,各地掀起新一轮赴港澳旅遊高峰。目前,一些性价比高的热门线路均出现了余位紧张的情况,如初六出发的港澳联线+香港迪士尼乐园3天团,报价仅1759元,与前期出发的团队差价高达940元。截至8日,该线路余位已不足10席。

  另外,随着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各地赴港旅客陆续开始返程。记者登录铁路12306官方网上售票平台看到,2月11日至13日三天,从香港西九龙开往北京西的G80次复兴号高铁一票难求,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基本都已售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