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近30個國家友人鄭州聯歡度佳節

時間:2019-01-14 08:31:5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1月13日,「老外愛上鄭州-我們都是追夢人」2019新春聯歡會在鄭州上演,來自美國、英國、德國、俄羅斯等近30個國家的在鄭工作、學習的專家、學者、留學生代表,外資企業代表以及海外留學歸國人士代表共聚一堂,品嘗香粥,觀賞節目、歡度佳節。 

  古典樂《樂坊》展現了中國國樂樂器的魅力(丁友明 攝)

  鄭州市委外宣辦相關負責人說,今天是中國的傳統節日「臘八節」,選擇在這樣一個節日邀請在鄭學習工作的外國朋友歡聚在一起,就是希望各位外國朋友能感受到來自河南、來自鄭州人民的溫暖問候。 

  鄭州的飛速發展也吸引了越來越多外國友人的目光。近年來,來鄭州投資創業、工作學習的外國朋友越來越多。當日的聯歡會堪稱異彩紛呈,多個國家的朋友紛紛登台表演,不僅有展現中國傳統文化、展現河南悠久燦爛文明的古典樂、戲曲、功夫、雜技等節目,也有英文歌曲、南非舞蹈和街舞。 

  女子樂坊帶來的古典樂《樂坊》展現了中國國樂樂器的魅力;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劉苗苗和劉善全帶來經典豫劇《朝陽溝》選段「雙上山」把豫劇的醇美韻味展現得淋漓盡致;來自河南工業大學國際交流與合作處涉外科科長沈貞、烏茲別克斯坦的KUMISBEKOV KUANISHBEK、孟加拉國的Istiak Ahamed和泰國的GWANG,聯袂演唱中文歌曲《茉莉花》,引起全場共鳴;高難度的雜技表演《力與美》,盡顯剛強之態與陰柔之美;

  四位漂亮的南非姑娘帶來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題曲《WAKA WAKA》的舞蹈振奮人心;由來自哥倫比亞的Diony,來自俄羅斯的Anna和Niko,來自烏克蘭的OKSANA組成的藍海浪樂隊帶來的英文歌曲串燒節奏明快,把聯歡會推向了高潮…… 

  活動現場還精心準備了「臘八粥」,外國友人品嘗得津津有味。主辦方還特別設置中國傳統禮儀和宴飲遊戲——投壺遊戲,新鮮有趣,競技互動,其樂融融。 

  鄭州大學外籍心理學老師Lea來自德國,是此次活動的主持人之一。她說,鄭州不僅有濃厚的中國文化,還有很時尚的現代生活,這裏是她事業發展的福地,她愛上了這裏,並且選擇在這裏定居。鄭州不僅是她實現夢想的地方,這裏的美景和美食也同樣吸引她。 

  來自巴基斯坦的Nauman Umer是河南工業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碩士研究生,擔任該校外國留學生學生會主席的他。「今天的聯歡會非常High,大家因為夢想而相聚在鄭州,又因為對鄭州的熱愛而相聚在這裏,一起度過了這麼美好而精彩的節日,太開心了。」 

  新的一年,鄭州將舉辦更多的年度涉外文化交流活動,依託「老外愛上鄭州」系列活動,打造外籍朋友在鄭州的交流互動平台,加強各國文化和文明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