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為中國旅客而設的《賞遊》平台

時間:2019-01-14 07:55:59來源:香港文匯報

  宏禮豪設計的「梵高秘遊香港」明信片。 作者提供

  上一代對世界的了解靠書本,新一代則是從互聯網,以及親身遊歷拓闊視野。親歷其境自然對世界的了解不一樣,對個人的影響各異。我一位朋友張得欣是八十後,年紀輕輕足跡已遍布五十多個國家逾八十個城市,她對世界的知識是目睹和感受而得來的。得欣憑藉她的外遊體驗,毅然創辦了旅遊科技環球平台《賞遊》,專為前往歐洲旅遊的中國自由行旅客而設。

  難得的是這平台同時推出應用程式,以助推廣文化遺產保育及促進中國與環球藝術文化組織間的文流。平台更和荷蘭梵高文化遺產基金會作策略性結盟,並成為該會首個亞洲股東。且支持基金會的「駐地藝術家」項目,贊助大中華區冒起的藝術家,替他們聯絡在歐洲梵高文化足跡所遍及並設有「駐地藝術家」項目的博物館,讓這些年輕人有機會在國際藝術舞台上一展才華。

  根據中國出境遊研究所的分析數據,去年共錄得一億六千萬人次到海外旅遊,預計今年更增至一億九千萬人次。張得欣希望《賞遊》的應用程式像文化大使般,為新一代中國旅客提供豐富資料,得以認識不為人知的小鎮文化遺產及體驗地道特色,如富歷史的餐廳和咖啡館等。她認為外國人對中國遊客有不少誤解,她希望這平台可以讓中國自由行的旅客透過所提供的資料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也透過這平台,讓外國人了解來自古老文明國度的中國新一代。應用程式有當地語言與中文的互譯功能,以解決小商戶和中國旅客間的語言溝通問題和打破文化隔閡。平台還為文化和大自然保育盡一分力,把部分淨收益撥作保育工作。

  張得欣還請了香港九十後獨立藝術家宏禮豪,設計十張「梵高秘遊香港」的明信片,以推廣香港。還希望在「駐地藝術家」項目能幫他拓闊眼界。(余似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