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5A級景區廣東羅浮山恢復開放露天景點

時間:2020-03-19 10:42:26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惠州3月18日電 (宋秀傑 沈文秀 李巧珍)3月18日,國家5A級景區廣東羅浮山朱明洞景區恢復開放露天景點,正式對外迎接海內外遊客。

  該景區負責人稱,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處於關鍵時期,呼籲廣大遊客在參觀遊覽過程中,積極配合景區管理,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護。

羅浮山風景區是國家AAAAA級景區,位於廣東東江之濱,離惠州市博羅縣城35公里,與增城、龍門兩縣接壤。方圓260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山峰432座、飛瀑名泉980處、洞天奇景18處、石室幽岩72個,山勢雄偉壯麗,自然風光旖旎,素有嶺南第一山之稱,秦漢以來號稱仙山,史學家司馬遷把羅浮山比作「粵岳」,是中國十大名山之一。

  它又是中國道教名山,道教稱它為第七洞天,第三十四福地。與南海縣境內的西樵山並稱為南粵二樵,故它又有東樵山之稱,是中國的「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避暑勝地,被譽為「嶺南第一山」。北宋蘇東坡曾在這裏作下「羅浮山下四時春,盧橘楊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的名句,而使羅浮山聞名于世。

  2019年,羅浮山風景區旅遊接待人數539.88萬人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