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展故宮開展

時間:2019-10-12 08:19:54來源:大公網

「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展故宮開展(記者江鑫嫻攝

  「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展故宮開展(記者江鑫嫻攝

  大公網訊(江鑫嫻)2019「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展11日在故宮博物院開幕,一百餘幅精彩的攝影作品亮相故宮慈寧宮花園東院。尼羅河畔的沉思、高加索山脈深處的村莊、不一樣的故宮……透過今次展覽,「一帶一路」沿線美景盡收眼底。

  展覽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人文、歷史、文化遺產等為拍攝主題,設置有長風萬里、天涯比鄰、心同理同、你好絲路、不止所見五大主題單元。其中「長風萬里」呈現眾多古城遺址和歷史文化名城的現狀;「天涯比鄰」展現多姿多彩、形態各異又有着千絲萬縷聯繫的世界各地人文風貌;「心同理同」將目光拓展至人類文明發展領域,呈現互鑒、互助、互利的文明交流形式;「你好,絲路」為人物攝影單元,以超越國籍、種族、語言和膚色差異的瞬間,展現世界的多元包容之美;「不止所見」是由「華為新影像大賽」選送的相關主題的手機攝影作品,反映了世界各地的攝影愛好者以全新表達方式開展的全球對話。

  策展方表示,希望通過照片這一直觀的方式展現不同文明間豐富的地域文化,挖掘當地多彩的民族藝術,可以喚起人們對「一帶一路」上各種富有特色的人文景觀與現象的關注,從而促進文明的相互理解和交流。

  據悉,今次攝影展由人民日報社主辦,故宮博物院協辦,人民日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國家人文歷史》雜誌社、人民日報一帶一路文化中心共同承辦。展覽將持續至10月27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