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九寨溝新妝亮相 黃金周一票難求

時間:2019-10-04 07:53:00來源:大公報

  九寨溝9月27日起試開園,其間單日限流5000人。藍天白雲與碧海彩林相輝映,美不勝收/受訪者供圖

  金秋十月,經過兩年災後重建的九寨溝景區陽光和煦,海子水量充沛,兩旁的灌木叢正形成斑斕的彩林,因震後水流量增大變成新景點的雙龍海瀑布眾人爭睹。國慶第一天,九寨溝景區迎來了首個滿額接待,這也是自2017年發生地震後的單日最大客流量。據了解,自9月27日試開園以來,九寨溝景區門票預定節節攀升。試開園期間單日限流5000人,遊客在九寨溝景區體驗有了極大提升,有網友評價九寨溝是「今年國慶假期最佳旅遊勝地」。記者從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獲悉,截至發稿時,國慶期間至10月6日的門票已全部售罄。

  大公報記者 向芸九寨溝報道

  從成都出發,遊客們經過約8小時車程後,就能來到「童話世界」九寨溝。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穿梭在木棧道上,沉醉於九寨溝景區的山水之間,或盡情觀水賞景,或停下腳步拍照留念。10月1日,諾日朗中心站的大屏幕上,正在直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和閱兵式、群眾巡遊。遊客們手搖小紅旗,聚集在大屏幕前觀看直播,不時拿出手機記錄下精彩瞬間。

  獲評國慶最佳旅遊勝地

  來自湖北的遊客彭穎,臉上貼着小紅旗,顯得非常興奮。她激動地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來九寨溝,感覺到九寨溝是人間仙境,不枉此行,還會再來。「我們祝祖國生日快樂、繁榮昌盛,作為中國人民,我很驕傲,覺得特別幸福自豪。」遼寧遊客張翔宇亦表示,很開心能在國慶假期來到九寨溝,「很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在九寨溝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相較於此前最大日接待量4萬餘人,由於試開園期間單日限流5000人且只接待旅行社團隊遊客,遊客在九寨溝景區體驗有了極大提升,有網友評價九寨溝「可謂是今年國慶假期的最佳旅遊勝地」。

  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工作人員何曉燕介紹說,九寨溝此次開放了樹正溝、則查窪溝和日則溝三條線路,樹正溝中除火花海外都可看到,則查窪溝則能看到九寨溝最大的海─長海、最小的海─五彩池。「樹正群海、諾日朗瀑布、珍珠灘瀑布等經典景點都不會錯過,今年雨量比較豐富,遊客能觀賞到不同的季節性湖泊。」

  「原車原回」舒適遊覽

  同時,由於地震後水文環境變化,原先掩藏在密林深處的雙龍海瀑布水流量變大,首次亮相在遊客面前,成為九寨溝景區新景點。據介紹,該瀑布寬85米、高8米,水流量增大使得瀑布更加壯觀美麗。黑龍江遊客王鵬飛流連忘返,「全國很多景區我都去過,但九寨溝的景色最吸引我,等孩子再大一些的時候,我們還會再來這裏。」

  此次試開園,九寨溝景區實行了「原車原回」運行模式,即遊客在遊覽完一處境點後乘坐原車前往下一處境點遊覽,直至遊覽結束。導遊張玲表示,這樣的跟車遊覽好比VIP包車遊,一方面能保證遊客的安全,另一方面也讓景區更加規範有序,並且提升了遊覽的舒適度。據悉,未來15天內,除10月7日至10日仍有部分餘票外,其餘時間的門票已預訂一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