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補妝歸來 九寨溝景區本月27日試開園

時間:2019-09-23 08:07: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向芸)記者24日從阿壩州文化旅遊暨全域旅遊發展大會上獲悉,經四川省政府批准,在恢復重建期間,九寨溝景區擬於9月27日「世界旅遊日」起部分景觀恢復對外開放(試運行)。由於今年雨水充沛,九寨溝景區內的海子將特別漂亮。

震後規模擴大的雙龍海瀑布奔騰不息

震後規模擴大的雙龍海瀑布奔騰不息

  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23日晚間發布的公告顯示,九寨溝景區歷經兩年重建,目前大部分區域已具備重新對外開放條件。此次試運行期間,景區實行限區域開放,開放區域為扎如溝的扎如寺、樹正溝(火花海除外)、日則溝(諾日朗至五花海段景點)、則查窪溝。

  同時,景區實行限時段開放,每日8時30至17時對外開放,遊客採取乘車和步行相結合方式遊覽,從臨時遊客中心驗證後,統一乘坐觀光車進入景區遊覽。

  根據恢復重建情況,景區實行單日最大限量控制,目前最大限量為每天5000人,超過最大限量,景區當日將不再接待遊客。景區只接待旅行社組織的團隊遊客,暫不接待散客,且門票、車票實行全網實名制預購,景區現場不設購票窗口。

  記者從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景區累計完成地質災害隱患點治理134處,佔總工程量的81.7%,擬開放區域的地災治理全部完工。同時,景區已完成了地質災害隱患詳細調查與風險評估報告和地質災害安全隱患評估報告,將全面落實24小時安全值班、報告制度。

  在道路交通方面,今年8月8日和9月6日,四川航空公司和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已先後恢復了因地震停航的成都至九寨溝往返航線。成都經甘肅文縣和四川平武、汶川進入九寨溝的三條路線全線暢通,九寨溝縣交通通達能力恢復甚至超過震前水平。

  中國科學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今日亦發布消息稱,最新空間遙感監測並結合實地科學考察顯示,經過兩年的自我修復,九寨溝景區正在逐步恢復往日的風采,水體顏色已經變得更加美麗,雙龍海瀑布水流量變大,更加壯觀。同時,九寨溝核心景區的植被生態景觀已逐漸恢復至震前水平。

  據悉,為推動全域旅遊發展,九寨溝縣還將力爭甲勿池、甘海子、羅依生態農業產業園、柴門關等新景區景點與九寨溝景區同步開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