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三亞一景區為周邊居民發放扶持資金及助學金逾五百萬元

時間:2019-08-27 17:58:48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三亞8月27日電 (記者 王曉斌)「今天對於我們馬嶺社區的居民來說,是一個特別高興和值得紀念的日子。」在27日舉辦的2019年三亞市天涯區馬嶺社區居民轉產轉業扶持資金和百分關愛·天涯海角公益基金大學生助學金發放儀式上,社區居民代表曾其彪站在發言台上興奮地說。

  當天,三亞旅遊文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及下屬的三亞市天涯海角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為天涯區馬嶺社區1038戶入股居民發放轉產轉業扶持資金共計415.2萬元,為139名馬嶺社區大學生發放百分關愛·天涯海角公益基金助學金共計139萬元。

  據介紹,2014年以來,天涯海角景區整治和整合了「海上游天涯」項目,聯合馬嶺社區居委會及社區居民創建了「景區+社區+居民」合作模式,成立三亞天嶺海上旅遊服務有限公司,居民以戶為單位成為公司股東。自2016年起每年為入股的居民發放轉產轉業扶持資金,迄今共發放2906.4萬元。天涯海角還依託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會平台,于2014年12月設立了百分關愛·天涯海角公益基金,從每張景區門票款中計提1元注入該基金,5年來已注入該基金2063.28萬元,用於助學助困、志願服務等各種社會公益活動。

  「『百分關愛·天涯海角公益基金』每年為我資助助學金1萬元,今天領到大三學年的一萬元,一如既往地開心和激動。」在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就讀的馬嶺社區在校大學生吳清天形容說,公益基金的資助「無異於一場春雨滋潤了干涸的禾苗」。「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吳清天承諾在校期間努力學習,掌握過硬本領,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發奮圖強,用知識和能力回報社會,做一個有愛心、有社會責任感的人。

  「三亞旅遊文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及天涯海角將始終如一地投入慈善事業,承擔落實社會責任,為促進區域產業發展、帶動周邊地區經濟繁榮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三亞旅遊文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籌備組組長禹成兵表示,今年6月在三亞市全面深化國資國企改革的浪潮中成立的三亞旅遊文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肩負着優化產業結構、破解改革難題、開創發展新路的排頭兵重任。公司將帶領天涯海角在內的下屬9個子公司,圍繞海南省建設自由貿易區(港)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中心任務,在省市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支持幫助下全力整合資源、優化文旅產業布局、做優做強業績,努力發展成為三亞市乃至海南省的骨幹支柱企業,爭取更大發展成果,更多回饋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