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雲台山戶外課堂不簡單 近900名學生獲益匪淺

時間:2019-03-29 09:33:39來源:焦作日報

  焦作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愛紅

  3月27日,由開封市求實中學近900名學生組成的研學團隊走進雲台山,開啟為期兩天的研學之旅。雲台山豐富多彩的戶外課堂,讓莘莘學子獲益匪淺。

研學團隊走進雲台山(圖片來源:雲台山風景區)

  此次研學之旅從參觀雲台山世界地質公園博物館開始,通過參觀和講解,同學們深入了解了雲台山的地質地貌以及景區在遺跡探索、開發、保護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在「華夏第一奇峽」紅石峽,同學們與億萬年前地殼運動所產生的線狀峽谷、古老岩石親密接觸,學習了許多關于紅石峽石英砂岩、地殼運動、地質遺跡等方面的知識。這還不夠,他們又先後參觀了千年古寺萬善寺和山水秀麗的小寨溝景點,進一步了解雲台山的自然資源和歷史文化內涵。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在雲台山,學習不止一種方式。

  一直以來,雲台山景區十分注重開發特色遊學線路產品來滿足遊客需求。2018年,該景區專門邀請北京師範大學蔚東英教授編着了國內第一本研學旅行教材《雲台山研學旅行》;針對不同專業學生的需要,設計開發了科普研學之旅、養生體驗之旅、素質拓展之旅及七賢文化之旅等多條研學旅遊線路,突出雲台山研學游資源特色優勢。2018年,雲台山景區入選全國第二批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基地、首批河南省研學旅遊示範基地。

  據了解,下一步,雲台山景區將充分利用自身地質資源、自然資源、文化資源,開展研學游新探索,打造一批精品研學游產品,助力景區成為全國優質的研學旅遊目的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