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佛山:製造強市 傢具城變4A景區

時間:2019-03-26 10:12:41來源:香港文匯報

  不親臨佛山羅浮宮傢具博覽中心,很難想像一個傢具城竟能成為4A景區。香港文匯報廣東傳真

  製造業跨界旅遊?依託於「佛山製造」的金字招牌,一批具有佛山特色的工業遊,豐富了民眾出行的體驗。

  好比佛山羅浮宮傢具博覽中心,不來此地,很難想像一個傢具城竟然能成為4A景區。但凡來過之後,遊客暢遊過家居設計藝術、品嚐過美食、入住體驗過「所見即可買」的家居酒店套房,會刷新大家對一個傢具城固有的概念。

  坐落於順德區樂從小鎮,是內地最大的傢具專業市場,容納了海內外近3,500多家經銷商,從業人員超過5萬,每日客商逾3萬。

  家居中心 三天三夜方逛完

  其中,作為樂從家居龍頭企業和翹楚品牌的羅浮宮家居集團,開創了一條完整的家居產業鏈,將傢具設計、生產、銷售,與家裝設計、施工、配套,與酒店、餐飲及旅遊元素進行創新性整合,構建了一個龐大的家居體驗中心,前來的遊客大嘆,得三天三夜才能逛一遍。

  從傳統傢具業,賦予沉浸式的旅遊元素,這裡也被叫做「不收門票的家居文化博物館」。不過,最令人驚喜的還是要說佛山羅浮宮索菲特酒店。該酒店由當下業界炙手可熱的香港鄭中設計事務所(Cheng Chung Design)操刀設計,展示了法式與粵式美學的碰撞。

  要說該酒店最標新立異的便是「可見即可售」的全新酒店經營模式,酒店內任何可移動物品,從定製傢具、地毯,到裝飾、配件等,只要心有所喜,都能買回家。

  九江酒史 米酒博館話你知

  「無需杏黃招客至,九江自古是酒鄉。」除了傢具,入選佛山首批工業示範旅遊的還有酒。

  九江酒廠位於西江邊上的九江鎮。九江酒廠是內地豉香型白酒生產規模最大的國家二級企業和廣東省最大的白酒企業,年產量超過5萬噸。

  嚐過九江酒廠的全酒宴後,不能不前往九江雙蒸博物館探個究竟,作為內地首個米酒博物館,這個博物館不僅免費對外開放,還免費配備導遊。

  走進九江雙蒸博物館,館內有古代的酒舖、戲台、米坊、酒坊以及碼頭等歷史場景的場景還原,同時還輔以九江歷史文化長廊、現代九江廠企業、九江雙蒸釀造傳統工藝等展示區。

  要說,九江雙蒸博物館和其他工業旅遊企業最大的不同,還是要說會九江酒廠的酒。看過釀酒的技藝,聞過酒香,帶上一瓶九江雙蒸酒,是每一位遊客回程的心頭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