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三亞南山文旅融合煥新機 16天接待59萬餘人次

時間:2019-02-22 11:05:14來源:三亞日報

  三亞日報記者 袁燕

  雖然春節、元宵節過去了,但「錯峰游」讓遊客游興不減。三亞城西約40公里外的南山文化旅遊區,依然不乏攜家帶口來祈福的遊客群。從除夕到正月十五的「新春祈福游」讓該景區人財兩旺,16天共接待中外遊客59萬餘人次,與去年同比增長8%,單日接待量也創下歷史新高,成為三亞乃至海南全島景區中的「攬客王」。

  單日迎客超6萬創新高

  春節期間,以傳統文化為景區靈魂的南山,精心準備了「新春祈福」的民俗文化大餐,為市民和遊客打造一個尋覓傳統文化、感受溫暖年味的文旅新選擇。據統計,春節7天假期,進入南山景區的車流量約12萬輛次,接待遊客30.22萬人次,佔三亞春節黃金周遊客接待量的三成。

  春節長假里,南山景點天天有活動,天天有亮點,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和獨特的人文魅力,讓中外遊客盡享「年味」。除夕至大年初一,三亞南山景區實行24小時通宵營業,爭相趕早到南山「迎新祈福」的遊客有近萬人次。此外,正月初五迎財神、小武僧功夫表演、海南特色竹竿舞大家樂、品南山素齋等活動,每天都與遊客互動分享着節慶的歡樂。

  值得一提的是,2月9日大年初五當天,南山景區舉辦了一場主題為「民富國強 和諧安泰」的迎財神民俗文化活動,攬客超過6萬人次,創下該景區歷年春節黃金周單日遊客量新高。

  提升景區內涵與競爭力

  南山景區自1993年動議籌建至今二十餘年,已成長為海南首批國家5A級景區,遊客接待量近年來一直穩坐海南景區的「頭把交椅」。

  據了解,首旅集團2002年控股南山景區管理,當年遊客接待100來萬人次,2018年達近500萬人次,翻了近5倍。景區1998年開園以來共接待遊客5000多萬人次,獲得一批國家、省、市級榮譽,成為三亞乃至海南對外旅遊推廣中一張靚麗的名片,為三亞乃至海南旅遊經濟發展作出巨大貢獻。

  經濟發展日新月異,旅遊行業求新求變,南山景區如何轉型謀變?「為遊客提供更加良好、舒適、高品質的旅遊環境,是我們服務工作的終極目標。」南山公司總裁關鵬說,在旅遊新時代,景區亟待轉型升級,以顧客為中心,創建精細化管理模式,全方位提升旅遊產品品質與旅遊服務水平,打造海南旅遊標桿,積極倡導「國際水平、本土特色、物超所值」的「中國服務」理念,提升景區內涵與競爭力。

  南山景區以優質服務為出發點,推行「路走起來、臉笑起來、禮敬起來、垃圾撿起來」的細節化管理,逐步建立起精細化服務管理標準與品牌。在日常的管理運營中,南山景區成立了服務質量監督崗,接受遊客監督,不斷完善服務追蹤制度,妥善處理各個旅遊服務類的遊客投訴,將遊客的聲音反饋給服務部門或旅遊產品供應商。

  服務做精做優,硬件設施亦不斷升級提質。近年來,南山投入近千萬元升級景區標識標牌系統、監控系統及垃圾箱,全方位實現環境優美化、服務人性化、設施精細化、景觀特色化、宣傳品牌化。

  精品服務帶來了市民遊客滿意的笑臉。根據調查數據顯示,2013年南山景區遊客滿意度平均分為90.4分,2018年提升至91.56分。

  「多年來,南山文化旅遊區圍繞『大生態、大文化、大教育、大旅遊』發展理念,對標精品提升服務水平,因地制宜打造文旅融合旅遊產品、節慶活動,多措並舉打造『今日的精品、明日的文物、后天的遺產』,內外兼修贏得旅遊好口碑。」三亞南山文化旅遊區總裁關鵬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