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第五屆湖南·安化黑茶文化節將於本月21日開幕

時間:2021-10-15 22:06:27來源:大公網

  第五屆湖南·安化黑茶文化節將於10月21日至24日在安化黑茶特色小鎮舉行。

  據了解,本屆黑茶文化節由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湖南省農業農村廳、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益陽市人民政府主辦,安化縣人民政府承辦,以「安化黑茶 健康大業」為主題,將舉行開幕式、安化黑茶茶商大會暨胡潤·中國茶產業新經濟發展論壇安化黑茶茶商大會暨胡潤·中國茶產業新經濟發展論壇、《天下茶道》主題文旅演出、「24小時健康茶生活」體驗遊、安化黑茶展示展覽等系列活動。

安化黑茶茶園。(主辦方供圖)

  六大主題活動 精彩紛呈

  據悉,本屆黑茶文化節有別於往屆,將呈現眾多亮點環節。一是將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劉仲華《科學解開安化黑茶化學與健康密碼》新書首髮式;二將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安化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的成就;三是將特邀7名安化籍世界冠軍擔任安化黑茶的健康形象大使,展示一個充滿活力的安化;四是將爭取「故宮千兩貢茶」來安化展示;五是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營造「抖音」電商直播場景;六是將有一批重大項目進行集中籤約。

採摘下的新鮮茶葉。(主辦方供圖)

茶馬古道。(主辦方供圖)

  據悉,2007年以來,益陽市及安化縣舉全域之力把安化黑茶產業作為富民強縣的支柱產業來打造,一屆接着一屆干、一張藍圖干到底,在湘茶方陣和全國茶界中異軍突起、享譽全國。2007年至2020年,全縣茶園面積從10萬畝發展到36萬畝、茶葉加工量由1萬噸增加到8.5萬噸、綜合產值由6億元增加到230億元、茶葉加工企業由15家增加到210家,纍計納稅近16億元。實現黑茶產業與精準扶貧無縫對接,全縣15萬多貧困人口中有10萬人因茶脫貧,打造了產業脫貧的「安化模式」,安化黑茶演繹了「一片葉子成就一個產業、富裕一方百姓」的傳奇。在鄉村振興中黑茶產業也將成為第一致富引擎。​(方景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