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2021馬欄山版權保護與創新論壇長沙啟幕

時間:2021-04-08 17:45:5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劉恩琛)8日,2021馬欄山版權保護與創新論壇在湖南長沙啟幕,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宏森,中宣部版權管理局局長、中國版權協會常務副理事長于慈珂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中宣部版權管理局局長于慈珂(左二)、 湖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局長蔣祖烜(右一)、長沙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市新聞出版局局長楊長江共同宣布啟動「長沙市創造『全國版權示範城市』」

  湖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湖南省版權局局長)蔣祖烜,湖南出版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南傳媒董事長彭玻,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湖南廣播電視台)黨委副書記、台長、總編輯龔政文,長沙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陳剛,湖南出版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編輯、總經理楊壯出席開幕式。

  于慈珂:加強版權保護 建設版權強國

  中宣部版權管理局局長、中國版權協會常務副理事長于慈珂在致辭中指出,我們要從國家戰略高度和進入新發展階段要求出發,全面加強版權工作,促進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激發全社會創新活力,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據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調研統計,2019年中國版權產業的行業增加值為7.32萬億元人民幣,佔GDP的比重為7.39%。

中宣部版權管理局局長、中國版權協會常務副理事長于慈珂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

  他還強調,多年來,湖南省「文化湘軍」在全國舉足輕重,無論是廣電湘軍、出版湘軍、動漫湘軍,還是娛樂湘軍、創意湘軍或者移動互聯湘軍,都屬於典型的核心版權產業,都離不開版權工作的保障和支撐。這也是國家版權局今年1月批覆長沙市創建「全國版權示範城市」、3月批覆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為「全國版權示範園區」的重要原因。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宏森致辭

  張宏森:版權是文創產業的核心競爭力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宏森在開幕式上指出, 版權是文創產業的核心競爭力,也是文創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支撐。站在新起點,湖南將持續優化版權管理和服務,堅持融合創新發展,打造一流版權高地,培育一批富有湖湘特色、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高質量版權創作主體促進線上版權交易市場繁榮發展,推動湖南版權「走出去」,打造版權密集型產業集群。

長沙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陳剛致辭

10家企業代表共同簽署並發表《馬欄山版權宣言》

  發表《馬欄山版權宣言》

  開幕式上,愛奇藝、優酷、快手、芒果TV、中南傳媒、中廣天擇、馬欄山文創投、中國網絡文學小鎮、草花互動、山貓吉咪等10家企業代表共同簽署並發表《馬欄山版權宣言》。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被國家版權局授予「全國版權示範園區」稱號。授牌儀式結束後,啟動長沙「全國版權示範城市」創建行動。

馬欄山「全國版權示範園區」(基地)授牌儀式

  本次論壇為期兩天,除了舉行開幕式暨主旨演講,圓桌討論等主論壇活動,還將舉辦版權交易展演簽約活動、湖南版權產業展、湖南版權作品雲展、「走進馬欄山」參觀活動、馬欄山文創市集等一系列線上線下活動,共赴一場精彩紛呈的版權盛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