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長沙望城發千元大禮包 鼓勵省外務工人員就地過年

時間:2021-01-20 11:33:3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譚錦屏)省外務工人員發放每人1000元留崗紅包、寄送新春賀禮「回家」、發放消費旅遊卡、免費贈送大禮包……春節將近,「春運人員大遷徙」讓防疫面臨更多挑戰,全國各地紛紛倡導「就地過年」。1月19日,長沙市望城區政府、望城經開區聯合出台《關于支持企業有序生產、鼓勵外省員工就地過年的若干措施》,以條條干貨支持企業有序生產、鼓勵員工就地過年。

國家級望城經開區  受訪單位供圖

  該《措施》通過八條政策真金白銀支持企業春節期間穩定生產、引導鼓勵省外務工人員就地過年、開展春節期間暖心關愛系列活動、常態化抓好企業疫情防控和各類服務保障。

  該《措施》提出,對留望過年的外省員工每人發放包括過年紅包、生活補助和消費券在內的千元大禮包;並按照200元/人的標準,補貼支持企業為外省員工家人寄送一份新年禮物;同時贈送一張價值200元的一季度暢遊望城消費卡、30G手機流量、200冊電子書籍及防疫物資等。同時,《措施》還明確了各條政策責任單位,通過組織文體活動、提供就業服務、鼓勵企業發放福利、全力保障生產等措施,根據企業需求切實做好春節期間水電氣、用工、物流等要素保障和衣食住行相關公共服務保障,確保省外務工人員留在望城「過好年」。

  「元月初我們就響應省市號召,對園區企業春節期間生產計划和省外員工情況進行了前期摸底。同時發出了倡議書,建議大家就地過年。對春節期間有生產計划的企業,指導企業合理安排運營、保證員工工資收入、積極做好配套服務,務必確保生產和生活安全有序。」望城經開區產業發展局局長胡維平表示。接下來,園區還將做好節日期間的工作籌備,組織各駐企防疫聯絡員深入企業進一步了解需求,督促企業做好疫情防控預案和物資儲備,幫助企業解決春節期間生產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

  據悉,該《措施》將由企業統一組織申報,適用範圍為工商稅務關係在望城區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和限額以上批零住餐企業;補貼對象為政策發布之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一直在望城的省外戶籍員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