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共鄭州市委黨校「學員講堂」正式開講啦!

時間:2022-04-14 19:30:29來源:大公網

  4月12日下午,中共鄭州市委黨校「學員講堂」啟動儀式暨首期「學員講堂」成功舉辦。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院)長李偉革、市委組織部幹部教育處處長張長偉、市委組織部幹部隊伍建設規劃辦公室主任鄧雲起、市委宣傳部文化創意產業處處長王寧和市委黨校校領導許錦雲、王培合、李永勝參加啟動儀式和首場講座。春季主體班學員和黨校教職工聆聽講座。「學員講堂」由市委黨校校領導張治學主持。

  在簡短的啟動儀式後,首期「學員講堂」正式開講。縣處級一班學員、中共中原區委常委、宣傳部長任大同以《中原區文旅文創產業融合發展的探索與實踐——以中原區工業遺產改造提升為例》,從工業遺產更新改造的經典案例及其價值、中原區工業遺產改造提升的實踐與探索、中原區工業遺產保護開發利用存在的問題與對策等方面,深入分析和詳細闡述了中原區在貫徹落實市委「十大戰略」行動,加快推進文旅文創融合發展,助力鄭州國家中心城市現代化建設的思路、舉措和初步成效。首場講堂理論與實際緊密結合,分析透徹,資料豐富,為「學員講堂」開了成功、精彩的好頭。

  李偉革指出,舉辦「學員講堂」是市委黨校創新幹部培訓方式、完善幹部培訓體系的探索實踐,是結合實際深入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的重要舉措,這是幹部培訓的有機組成、課堂教學的有益補充、教學相長的有效載體、交流學習的重要平台,也能通過來自各行業各領域學員的總結梳理和研究分析,展示出我市各行業各領域開展「三標」活動深入推進「十大戰略」行動的成效,增強發展信心、凝聚奮進力量。希望學員們充分利用好在校培訓時間,積極參與、加強交流,結合思想認識、學習培訓和工作實際,講出國之大者、省之重者、市之要者,講出學習的感悟體會、實踐的經驗做法、行業或領域的標桿標準標誌,講出鄭州領導幹部的格局、風採、風貌,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學風,不斷增強履職本領,為加快推進鄭州國家中心城市現代化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為常態化制度化舉辦好「學員講堂」,黨校研究制訂了實施方案,明確了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方法步驟、推進機制、保障措施,主要是教育引導和組織學員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領悟踐行,聚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重大理論問題、市委重大決策部署,立足本職崗位和單位職能,開展總結性、前瞻性研究分析,形成具有建設性的思路觀點和有一定價值的對策思考,以學員講、聽、議的形式,豐富教學內容和方式,豐富學員在校學習生活,促進學員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能力的提升和綜合素養的生成,為推動鄭州幹部隊伍建設發揮更大作用。

  學員們一致認為,「學員講堂」將工作實際充實到了教學中,有利於系統的梳理思路,深入的思考問題,真正做到理論與實踐有機結合、統籌協調,理論與實際相互銜接、相得益彰,從而提高學習效果,提升能力素質。學員們表示,將更加珍惜在黨校培訓的時間,強化黨性鍛煉和理論學習,強化能力作風提升,以更加自信的狀態、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有為的擔當,投身到鄭州國家中心城市現代化建設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李建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