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組織開展第四批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申報工作培訓

時間:2022-03-16 18:31:54來源:大公網

  為了使非物質文化遺產得以更好的傳承和發展,讓更多人們加入非遺項目的傳承,壯大縣級代表性傳承人隊伍。根據上級主管部門的統一部署要求,3月16日上午,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在文化藝術中心會議室組織召開中牟縣第四批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申報工作培訓會。

  傳承人在認真記錄筆記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培訓採取了按區域分鄉鎮進行。此次參加會議的人員是來自大孟鎮十來位項目傳承人。會上非遺中心工作人員就本次申報工作及相關要求進行說明。會議指出,申報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必須具備熟練掌握其傳承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在特定領域內具有代表性,並在一定區域內具有較大影響;能夠積極開展傳承活動等條件,方可申報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此次申報工作申報書涉及的內容廣、要求標準高,特別是項目的傳承譜系、學習與實踐經歷、技藝特點、授徒傳藝情況、參與社會公益性活動情況(展演、宣傳、講座等)等欄目都要認真實事求是的填寫。

  非遺中心工作人員在指導傳承人如何寫申報書

  中牟縣的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申報工作是四年申報一次,希望所有傳承人珍惜機會積極行動認真對待,儘快按要求整理出所申報傳承人的申報書、圖片、影像等資料。

  申報工作培訓會現場

  全體參會的傳承人紛紛表示:要抓緊整理資料並按照要求完成第四批代表性傳承人申報工作,爭取早日加入中牟縣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行列,為弘揚傳承優秀傳統文化做出自己的貢獻。(張喜亮、張鵬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