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陈玉树《松风》6号亮相全国两会

時間:2022-03-10 15:08:02來源:大公網

  三月的北京,春和景明,2022年全國兩會在京隆重召開。知名古典傢具藝術家、四君子藝術中心主席陳玉樹作品《松風》6號應邀亮相全國兩會,這是陳玉樹作品繼亮相2021年全國兩會、迪拜世博會、北京冬奧會等後再次為世界展示古典傢具中蘊含的優秀傳統文化及智慧魅力。

  此次亮相的《松風》6號,以松鶴、五福、八寶、祥雲、拐子龍等形制、紋飾為設計主元素,助力2022年全國兩會,它寓意着美好,寓意着未來,它表達了當今人類共同的夢想和共同的價值,鐫刻着這個時代人們對建設共同未來,追求共同美好生活的烙印。

  《松風》6號的創作者陳玉樹說:「創作古典傢具的終極目的,除了留下形制的表象與精湛的工藝技巧,更重要的是留下了鄙人心智的勝果。《松風》6號作品所寄皆為我自身成長曆程、內修苦旅之寫照。《松風》6號之始作,初不知物、我有何分別,繼而以「有我」的擔當至「無我」的境界。

 

  陳玉樹的古典傢具,在師法古人而又獨闢蹊徑的基礎上,開拓了造詣精深的藝術道路,樹立了近現代古典傢具史上的「文者,貫道之器也」觀念的一代風範。

  此次,陳玉樹創作與時代同頻,攜《松風》6號致敬全國兩會,冀不負囑託,感恩奮進,以器載道、以技載道、以道馭技,打造時代精品。

  多年來,陳玉樹的作品被中國國家博物館、圓明園遺址公園、中國歷史研究院、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中國工藝美術館、迪拜世博會中國館、博鰲亞洲論壇等全球十大博物館收藏。(張麗、蘇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