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銀基文旅IPO項目啟動 賦能企業可持續發展

時間:2022-03-09 14:19:42來源:大公網

  3月9日上午,銀基文旅IPO項目啟動暨輔導機構簽約儀式在河南鄭州舉行。啟動IPO項目,意味着銀基文旅的發展踏上新征程,期待上市豫企再添新成員。

  歷經近30年的發展,銀基集團發展成一個包含文化旅遊、商業地產、住宅地產、金融、教育等多種行業的大型企業集團。銀基文旅集團董事長李東銘在致辭中說,以銀基國際旅遊度假區為載體的銀基文旅已在國內初露頭角,不僅深受行業認可,更以優質的產品和服務贏得遊客的青睞,在文旅市場深受歡迎。2021年,在旅遊行業整體下行的情況下,銀基國際旅遊度假區共接待遊客近700萬人次,創造營收近15億元,取得亮眼的成績。

  年初的印發的《河南省「十四五」文化旅遊融合發展規劃》中提到,到2025年年底,全省文化產業增加值佔生產總值比重超過5%,文旅文創成為全省戰略性支柱產業。2月份召開的2022年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工作會議上,河南省文旅廳明確指出要培育旗艦勁旅,支持省內文旅企業整合上市。鄭州銀基國際旅遊度假區也被列為鄭州重點打造的四大文旅片區之一。可以說,銀基集團此次啟動IPO項目、簽約輔導機構,正當其時。

  從資本角度來看,儘管面對着疫情帶來的不確定因素,但隨着國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文旅消費已成為不少家庭的剛性消費,能提供穩定的現金流,發展前景尤為可觀。從企業發展來看,運作文旅企業上市,引進戰略投資,更有助於行穩致遠,走上健康可持續發展道路。

  「啟動IPO項目,是銀基發展歷程中的一個重要裏程碑,也是一個新起點、新動力。」銀基實業集團總裁崔文騰表示,文旅產業是重資產項目,投入大、回款慢,對企業的資金鏈佔壓嚴重,對銀基來說,僅靠自身力量,未來發展空間將受到限制,通過資本市場的助力,有助於企業突破發展瓶頸,賦能企業可持續發展。

  當日上午,來自政府、金融、輔導機構和新聞媒體的100多位嘉賓出席本次簽約儀式。

  此次銀基文旅IPO項目啟動是與中信證券、信永中和會計師事務所、康達律師事務所等專業機構合作,為後續上市準備工作保駕護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