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河南豫劇大劇院啟用 成河南文化新地標

時間:2022-02-21 11:41: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网讯(楚長城)河南又添一處文化新地標!河南豫劇院新院址暨豫劇大劇院落成啟用儀式20日舉行,是全國戲劇界的一個重要事件,是河南戲曲界的一大盛事,更是豫劇的一次再出發,全國豫劇人有了一個新家。

  

  位於鄭東新區的豫劇大劇院總投資達1.2億元,總佔地面積2.4406公頃,建築總面積16681平方米,包括業務綜合樓、大劇院、小劇場、貴賓廳、研學體驗廳、豫劇博物館、排練廳、演職員餐廳、地下停車場等,是一座集日常排練、創作演出、藝術展覽、交流展示等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文化場所和豫劇特色研學基地。

  

  50多位藝術名家發來祝賀視頻

  中國藝術研究院、國家京劇院、中國戲曲學院、中央芭蕾舞團、北京人民藝術劇院、上海京劇院、四川川劇院、中國藝術報社以及全國豫劇院團共40多家單位發來了賀信。全國文藝名家尚長榮、馮鞏、濮存昕、于魁智、孟廣祿、沈鐵梅、林永健、萬山紅、李玲玉、劉勁、盧奇、姜昆、郭達、張國立、閻維文、郁鈞劍、呂繼紅等50多位藝術名家發來了祝賀視頻。年過百歲的老藝術家馬金鳳、著名表演藝術家高潔也發來了祝賀視頻。

  著名書畫家張海、宋華平、張繼、毛國典、陳國楨、馬國強、楊傑、吳行、劉傑等30餘位大師贈送精美的書畫作品。

  

  河南是豫劇大省,是豫劇藝術的發源地。豫劇作為黃河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最大的地方戲劇種,遍布全國13個省區市,全國有163個專業豫劇院團。

  河南豫劇院是全國豫劇表演院團的「領頭羊」。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豫劇藝術的繁榮發展和傳播推廣。其精心創排的豫劇《香魂女》《程嬰救孤》《常香玉》《焦裕祿》《重渡溝》等先後榮獲第六屆、第七屆、第八屆、第十一屆、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文華大獎,為建設中原文化高地,為建設文化強省,為河南實現中國藝術節大獎「七連冠」、文華大獎「六連冠」作出了卓越貢獻。

  

  進入新時代,河南豫劇院將以豫劇大劇院落成啟用為契機,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發揮豫劇「領頭羊」作用,創作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高質量文藝作品,斬獲更多的國家級藝術大獎,並努力把豫劇大劇院打造成為豫劇「網紅」打卡地、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用實際行動回饋各級領導、社會各界對豫劇的支持和厚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