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城市書房元宵節活動精彩紛呈

時間:2022-02-16 16:16:22來源:大公網

  2月15日,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在中牟縣各城市書房開展了巧手做燈籠體驗和趣味猜燈謎活動,與大家共聚一堂,共慶元宵佳節。

  賞花燈、猜燈謎、聽故事、做燈籠……是我國元宵節的標配。火紅的燈籠更彰顯了元宵佳節濃厚的節日氛圍,親手製作花燈更為節日增添了文化傳承的氣息。活動伊始,工作人員帶領讀者做好掃碼、測溫、消毒、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在發放燈籠製作材料前,工作人員首先為小讀者述說了元宵節傳統慶祝活動形式、意義以及「燈籠」代表的文化理念,為中華傳統民俗文化進行傳播。

  活動開始,工作人員將製作燈籠的材料分發給小讀者們,並講解燈籠的製作步驟,在工作人員和家長的指導下,孩子們積極動起手來,小心翼翼地進行摺疊、粘貼,一個個精緻可愛的燈籠呈現在大家眼前。

  猜燈謎是元宵節的傳統項目,歷史悠久,不可或缺。在體驗親手製作燈籠的同時,盛世佳園鄭品書舍還為讀者準備了猜燈謎,並且都有精美禮品相贈。在猜燈謎的過程中,小朋友們歡呼雀躍地提燈互賀,整個場面熱鬧、溫馨。

  此次元宵節趣味活動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家長們紛紛表示:這樣的活動特別有意義,不僅促進了親子間的互動,鍛煉了孩子們的動手能力和溝通能力,更是營造了溫馨、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進一步增進了孩子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習俗的了解和認識。(文:修雨辰 趙玉珏  圖:陳小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