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文廣旅體局積極開展除雪志願服務活動

時間:2022-01-25 13:30:07來源:大公網

  近日,中牟縣迎來了持續雨雪天氣,厚厚的積雪覆蓋了大街小巷,給居民出行帶來極大不便。為保障道路暢通,方便廣大居民正常出行,縣文廣旅體局積極響應號召,貫徹落實「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部署要求,出動30餘名黨員志願者,立即對責任路段——電視塔周邊積存冰雪進行清理。

  張壬傑副局長帶頭清掃積雪

  在副局長張壬傑的帶領下,黨員志願者們拿起鐵鍬、掃帚等工具,有的鏟、有的掃,集中對主要幹道及人行道上的積雪進行清理。路面積雪較厚,經反覆碾壓後形成堅實的冰層,剷除難度很大,但大家不畏嚴寒,擼起袖子幹勁十足。大家用鐵鍬將冰面敲碎,再用鏟子將冰雪推到一側堆放,鐵鍬與地面的摩擦聲此起彼伏,奏響一首「鏟雪除冰進行曲」。大家的臉和手都凍紅了,鞋和褲腿也都濕了,但沒有一個人抱怨。熱火朝天的勞動場面讓嚴寒的天氣也顯得暖意濃濃,忙碌的身影構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志願者合影

  接下來,縣文廣旅體局將密切關注天氣情況,及時做好應急防範工作,切實保障責任路段安全、整潔、有序。(王紅波、李亞娟)


志願者正在清掃積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