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造夢童話節」開啟 西藏先心病兒童鄭州「圓夢」

時間:2021-12-19 22:24:50來源:大公網

  12月17日,河南鄭州銀基「造夢童話節」開啟第一天。10歲的藏族小姑娘拉姆,人生中第一次走進只在書中和電視裏看到過的「遊樂園」,圓了藏在她心中的一個夢。

  和拉姆一起來銀基國際旅遊度假區做客的,還有6個和她一樣來自西藏阿裏地區日土縣的先心病兒童,以及陪護他們的家人、護士和義工。

  據隨行照顧拉姆等孩子的工作人員介紹,17日早上,這些在河南省胸科醫院接受了先天性心臟病全免費救治的孩子們,聽說被銀基邀請來銀基動物王國遊玩,「高興得眼睛都亮了」。

  日土縣東距拉薩1800公裏,北靠新疆和田地區,平均海拔4500米左右,被稱為」世界屋脊的屋脊」。受當地環境和家庭貧困的影響,很多孩子還沒有機會去遊樂園遊玩。

  當天,在銀基動物王國,拉姆和她的小夥伴們一起,經歷了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在現實中看到老虎、獅子狗熊、斑馬、駱駝、小矮馬,第一次看到了種類繁多的珍稀淡水魚,第一次乘坐由汽車神奇變身而來的船,第一次和白虎一起共進午餐,第一次騎上了夢幻的旋轉木馬,第一次看到了神奇的「動物百老匯」……

  小學霸拉姆和拉珍、石達等小朋友,還在銀基動物王國許下了他們2022年的新年願望——拉姆想要一本講述宇宙奧秘的書,拉珍想要一個彩色的筆,石達想要一個奧特曼玩具……

  在豆丁和大毛的陪伴下,拉姆把心願卡鄭重的掛在了生命島旁的願望牆上。她希望,自己長大後能成為一名宇航員,努力填補中國航天領域尚有欠缺的技術空白。

  當天陪伴孩子們遊玩的銀基國際旅遊度假區工作人員,也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希望這些來自雪域高原的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

  據了解,以「陪伴孩子快樂成長」為使命的銀基國際旅遊度假區,一直倡導高質量親子陪伴理念。此前,該度假區還曾多次組織兒童福利院的孩子以及留守兒童等群體,免費到銀基遊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