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鄭州市第二屆乒乓球俱樂部聯賽開賽

時間:2021-12-18 14:20:25來源:大公網

  「體彩-建設銀行杯」鄭州市第二屆乒乓球俱樂部聯賽18日上午在鄭州市體育館開賽,來自該市各縣(市)區33支俱樂部代表隊的乒乓球愛好者歡聚一堂揮拍比拼,競逐本屆聯賽最高榮譽。

  本屆聯賽每支參賽隊4至5名隊員,每場比賽共分為五盤,出場順序由賽前雙方抽籤決定,分別為單打(25歲以上組)、單打(45歲以上組)、單打(55歲以上組)、單打(55歲以上組)、雙打(由前四盤出場的運動員兼任)。各代表隊參賽運動員將逐次登場進行比拼,以五盤三勝確定最終的勝負。

  本屆聯賽按照首屆俱樂部聯賽設置的賽制引入了升降級辦法,依據比賽成績將對取得甲A組第一至六名、甲B組第一、第二名的參賽俱樂部授予2021-2022年度「鄭州市甲A級乒乓球俱樂部」榮譽稱號。對取得甲A組第七、第八名、甲B組第三至十六名成績的參賽俱樂部授予2021-2022年度「鄭州市甲B級乒乓球俱樂部」榮譽稱號。獲取對應級別稱號的俱樂部可憑此參加下一屆俱樂部聯賽對應組別的比賽。

  「鄭州市乒乓球俱樂部聯賽是為了讓各俱樂部和廣大乒乓球愛好者能夠在歲末年初歡聚一堂,共享乒乓球運動帶來的健康與快樂、帶來的幸福與安康。同時通過精心的賽制設計,讓年輕選手、專業選手走入更多的乒乓球俱樂部,進而為業餘選手技戰術的提升和乒乓球運動全年齡段的廣泛參與賦能。」鄭州市乒乓球協會主席張管城說:「賽事在未來還將引入俱樂部品牌計劃,讓鄭州市乒乓球俱樂部聯賽成為我市各乒乓球俱樂部的年度盛典,成為我市全民健身賽事活動品牌的標桿,成為鄭州人民的IP賽事。」

  鄭州市第二屆乒乓球俱樂部聯賽也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支持。本次俱樂部聯賽由鄭州市體育局主辦,鄭州市乒乓球協會承辦,河南大河搏冠體育產業有限公司策劃執行,並得到了中國建設銀行金水支行、河北銀河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等知名機構及企業的大力支持。

  建設銀行鄭州金水支行黨委書記、行長王向陽說:「目前,國家正向體育強國、健康中國的宏偉目標奮力邁進,鄭州正加快推進文化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人民群眾對體育運動的需求正日益豐富,國情、市情、民情對銀行的金融服務都提出了全新的期許和要求。建設銀行鄭州金水支行將與社會各界一道,相向而行,攜手並進,不斷創新發展模式、提升服務能力,以金融力量推動鄭州體育事業向更高質量發展。」

  在各相關部門的通力協作與支持下,按照防控部門的要求,賽事組委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相關應急預案,將全力全力做好參賽人員的健康安全保障,也號召廣大球友們做好個人防護,配合做好賽場的防疫措施,確保賽事安全有序開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