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開封觀賞石精品展開幕 以石會友促交流

時間:2021-10-18 16:37:03來源:大公網

  在中國開封第39屆菊花文化節期間,由開封市政府和中國收藏家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大宋杯』觀賞石精品展暨奇石交易會17日在珠璣巷舉行,匯聚靈璧石、太湖石、黃河石、荷花石、肉形石、戈壁石、大化石、海洋玉髓等國內外幾十個石種、近300方精品,石商150多家,方寸之間濃縮中華大地奇風秀貌。 

  中國收藏家協會常務副理事長、開封市文化事業顧問、論壇組委會副主任楊晉英,中國觀賞石協會黨支部書記、副秘書長仲天舉,開封市副市長劉震,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魏培仕等領導和嘉賓出席開幕式。

  「富貴神仙渾不羡,自高唯有石先生」。收藏、觀賞奇石是我國流傳至今的一件風雅之事,形成了獨具特色、獨步世界的觀賞石文化。宋代作為我國古代中國經濟、文化鼎盛之期,觀賞石文化也在這個時期發展到了巔峰。

  有「古代賞石第一人」之稱的北宋四大家之一米芾提出的「瘦、透、漏、皺」的相石法,廣受帝王將相和平民百姓的推崇,成為承襲至今的賞石圭臬,開封也成為賞石文化興盛之地,奇石爭相鬥豔之都,融入開封百姓的文化基因之中,收藏、觀賞傳統薪火不絕。

  頑石雖冷,卻得天地造化之妙,聚山河日月之精。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組織中國·開封第二屆「大宋杯」觀賞石精品展暨奇石交易會,以石會友,廣聚天下賓朋,促進文化交流。展覽匯聚靈璧石、太湖石、黃河石、荷花石、肉形石、戈壁石、大化石、海洋玉髓等國內外幾十個石種、近300方精品,石商150多家,件件展品奇秀險幽,神韻天成,在方寸之間,濃縮中華大地奇風秀貌。更有以「石說黨史」為主題的紅石展覽,以獨特的賞石藝術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增添別樣風採。

  本屆展會在總結上屆展會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傳承傳統、突出特色、面向大眾,是全國賞石收藏界具有影響力的展會,本次展會對於賞石文化的發展,有着十分積極的促進作用,活躍了開封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動了開封文化產業與相關產業的發展,有利於把開封打造為在海內外具有較大吸引力、影響力、凝聚力、運營力和服務功能齊全的收藏文化名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