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大型原創舞劇《精忠報國》精彩上演

時間:2021-04-30 12:49:55來源:大公網

  4月29日,由鄭州歌舞劇院創排的大型原創舞劇《精忠報國》在鄭州大劇院精彩上演,以舞劇藝術講述愛國英雄岳飛的故事。

舞劇《精忠報國》 李焱攝

  舞劇《精忠報國》以南宋抗金名將岳飛的事跡為主線,以舞蹈為主要表現形式,利用特效、聲光技術,藝術再現經典故事,以恢宏的氣勢、絢麗的色彩、動人的演繹展示這位傑出英雄的愛國事跡。

舞劇由文學博士、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馮雙白擔任編劇,由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中國音協創作委員會主任印青擔任音樂總設計,中國歌劇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山翀任藝術總監。

  藝術特色上,該劇延續中國古典美學風格,舞美架構統一,提取南宋元素再現舞台,增加了歷史厚重感和代入感。同時,以虛實結合的手法,通過空間轉換加上影像投射,將舞台的象徵意味進行切割,力圖打破傳統舞台的觀念,以夢幻場景營造沉浸式空間,讓觀眾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品帶來的震撼力量。

  舞劇《精忠報國》先後獲評2019年度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劇目、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藝術創作資助項目、河南省第十二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