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宋廷御瓷汝官窰生活館在鄭州開封開館

時間:2021-03-02 16:02:52來源:大公

  日前,宋廷御瓷汝官窰生活館鄭州藝茂國際倉館、開封炎黃清明上河村館開館,藝茂國際倉園區董事長陳國峰、河南省跨境電子商務協會會長吳斌出席並為生活館揭牌,著名書法家荊二衛為生活館題寫開業聯。

  宋廷御瓷汝官窰生活館立足鄭州,以及開封,以汝瓷生活為載體,向社會展示中華經典文化的魅力,以此促進人文生活建設,豐富生活中的素養美學,更大程度的豐富群眾的精神獲得感,更好的為傳統文化復興奉獻力量。

  開館當天,宋廷御瓷汝官窰生活館與惟美屋、君源紅紅木家居品牌、漫酷文化品牌設計公司簽約合作。

  宋廷御瓷汝官窰生活館旨在打造汝瓷文化生活體驗空間,還原各種器皿的實用場景,融合書法、茶道、香道、古琴、鋦瓷、酒文化、紅木家居等多種傳統非物質文化生活方式提升人們的美好生活品質,為廣大消費者提供一個交流、鑒賞、學習、實用的文娛空間,讓傳統文化產品更加貼近生活。

  汝瓷始燒于隋唐,盛名于北宋,位居宋代「五大名瓷」之首,因產於河南汝州而得名。汝瓷以其獨特的「天青」色魅力備受歷代皇家追捧,近年被選作國禮用於中國的外事和國際交流活動,早已經是中國著名的國際文化交流名片。現在的汝瓷產品不僅具有收藏觀賞價值更具有實用功能,深受人們的喜愛。

  宋廷御瓷汝官窰以「穿越千年的私人定制」為核心,致力於恢復宋代汝窰瓷色,所復燒的產品完美還原宋代汝瓷的釉色與神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