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圖書館里的春節,讓年味充滿文化氣息

時間:2021-02-20 13:19:33來源:大公網

  相約圖書館,讓春節佳日更具文化氣息。漸漸的「文化年」成為這個城市市民的潮流,圖書館自然成了充電汲取能量的好去處。

  2月11日至17日(除夕至正月初六)假期期間,河南省中牟縣圖書館和各城市書房迎來了一波看書小高峰,服務讀者達3000餘人次。在這個城市過節的人們,有的是利用春節小長假為自己充電,有的是大人陪孩子共聚難得的親子閱讀交流時光,相比與往年的春節,這個假期圖書館也過了一個熱鬧的新年。

  假期期間,除了正常接待讀者,圖書館及各城市書房還舉辦了「迎新春」兒童繪畫、「妙剪生花」剪紙體驗、三國故事會之戲品三國、快樂五子棋、繪本故事匯等線下讀者活動10余場次,參加人數300餘人次,讓讀者在這個春節,體驗了濃濃的文化韻味。

  不少家長感嘆「自己一年到頭忙于工作,很少有閑暇時間陪伴孩子,難得春節小長假可以陪孩子講講故事,看看書,還能參加剪窗花、五子棋等趣味活動,不僅融洽了親子關係,還能慢慢減少孩子們對手機遊戲的依賴,這個年過的真不賴。」

  

  在保障讀者優質服務的同時,中牟縣圖書館及各城市書房工作人員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對入館讀者核查「兩碼」、溫檢測,提醒保持間距,對圖書和場館每天進行消殺,確保讀者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文化年。(撰文:張利霞 攝影:修雨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