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豫劇《程嬰救孤》唱響深圳大劇院

時間:2021-02-18 19:46:00來源:大公網

  2月17日晚,豫劇《程嬰救孤》在深圳拉開了2021年福田新春藝術節豫劇人李樹建「忠孝節義」四部曲演出的帷幕。現場數十次會心的掌聲表達着鵬城觀眾對傳統戲曲文化的摯愛之情。

  今年春節,出於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需要,就地過年成為很多「深圳人」的自覺選擇。過大年看大戲,深圳牛年春節充盈着濃濃的傳統文化年味。

  從2月17日(正月初六)至2月21日(正月初十)晚上20:00,深圳大劇院相繼推出豫劇名家李樹建主演的豫劇「忠孝節義」四部曲——《程嬰救孤》《清風亭上》《蘇武牧羊》《義薄雲天》。

  本次深圳演出活動由中共福田區委宣傳部主辦,福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承辦,深圳大劇院、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協辦,讓「就地過年」的深圳各族幹部群眾過一個「戲」味十足的中國年。

  當晚演出前,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總導演、總策劃張建萍和河南豫劇院二團優秀青年演員王曉霞「客串」主持人進行台前幕後的直播活動,為廣大場內場外觀眾的互動交流。

  年輕的媽媽和孩子們手牽手來了,白髮蒼蒼的老人被孝順的子女們攙扶着來了……深圳大劇院大劇場外,觀眾們早早就來了,他們當中有許多是一家三代,說着笑着走進劇場。

  台前幕後直播過程中,《程嬰救孤》劇組主要演員和大家進行了互動。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一出現就被大家圍住了,紛紛要求合影留念。河南豫劇院、二團和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領導也先後走進直播間向廣大觀眾緻以新年的祝福,表達了豫劇人的感謝之情。來自深圳、東莞的河南戲迷朋友還現場與全國觀眾進行了交流,並表演了各自的拿手好戲。

  20:00整,好戲開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劇場隻開放了75%的座位,現場觀眾早已憑票各就各位,座無虛席。豫劇人李樹建飾演的「程嬰」一登場還未亮相,全場觀眾即報以雷鳴般的掌聲。隨着劇情的深入,觀眾們滿含熱淚激情鼓掌…….這掌聲,有對藝術家們唱腔和演技的讚嘆,有對邵富有為代表的豫劇李派弟子和年輕演員實力擔當的欣慰之情,也飽含着對中華傳統美德的敬畏之情。

  「進不了劇場可以線上看!」深圳大劇院演出期間,戲緣APP和豫劇人李樹建快手號、抖音號,深圳大劇院直播平台、Bilibili 全程同步直播。《程嬰救孤》演出當晚,30餘萬來自全國、全球的觀眾都通過互聯網收看了這部豫劇大戲的精彩演出。

  從除夕夜央視春晚舞台到深圳大劇院,李樹建始終把為人民抒懷作為畢生的藝術追求!他說,為了落實國家就地過年的號召,緩解在粵老鄉的思鄉之情,我們應邀到深圳大劇院演出,就是要讓傳統戲曲走進改革開放的最前沿,用傳統戲曲這種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的藝術形式,不僅滿足了廣大群眾春節期間線上線下的文化需求,更讓人們在戲韻年味中守望親情、慰藉鄉愁、放鬆身心,用看大戲鬧新春的年味故事,為新一年積蓄奮鬥的力量,以「拓荒牛」的牛勁牛力,迎接脫貧攻堅的勝利收官,力促「十四五」規劃的順利開局,喜迎黨的百年華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