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黑龙江 > 正文

巧匠雪雕遼寧艦 冰城熱力四射

時間:2021-01-07 15:29:40來源:大公網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松花江上茫茫白雪,近日一艘白色「遼寧號─航空母艦」駛入南岸。氣勢磅礴的甲板、高聳巍峨的塔台、英姿颯爽、綽號「飛鯊」的殲「15」艦載戰鬥機,引無數遊客駐足瀏覽,冰城熱力四射。白色航母是一座以中國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艦「遼寧號」為設計製作藍本的巨大雪雕,巧奪天工,遊人冒着-20℃嚴寒爭睹白色巨龍風采,頓感熱血沸騰。

夜幕下雪雕版「遼寧號」別有一番美態。\大公報記者于海江攝

  雪雕版「航空母艦」位於哈爾濱市道外區江畔公園闖關東廣場,整體長約50米,寬約10米,高約10米。船體上還配有一處長約12米,寬約6米,高約4米的艦島,總用雪量約2360餘立方米,由企業出資、哈爾濱市道外區城管局組織19人團隊歷經近20天完成。

  記者在現場看到,白色航母威嚴的停泊在松花江南岸,氣勢磅礴的甲板、高聳巍峨的塔台、英姿颯爽的殲「15」艦載戰鬥機、科技感十足的導航設備、形象逼真的船體、「波濤洶湧」的雪浪一應俱全。無論遠觀或是近賞,都能讓賞玩者充分體驗到這座巨型雪雕在冬日裏帶來的愉悅和欣喜。

  為充分調動百姓遊客與雪雕景觀的互動體驗,在「航母」旁還特殊安排製作了一座位於景陽街步行街上的大型「雪堡滑梯」。它主體長約10米,寬約5米,高約9米,滑道長約30米,寬約8米,高約3米,公眾能在此盡情享受冰雪帶來的樂趣。

  「讓孩子感受航母威嚴」

  白天哈爾濱室外最低氣溫達到零下二十攝氏度,如果不帶手套,五分鐘後手即可凍得麻木。「這兩天就聽說在頭道街江沿上有一艘用雪雕成的『航空母艦』,今天雖然天氣很冷,但孩子剛放假就嚷着帶他來看航空母艦。」家住哈爾濱市道外區的市民張先生說。

  張先生帶着剛放假的兒子在這艘雪雕版「遼寧號─航空母艦」周圍一邊走一邊說。他告訴記者,兒子從小就喜歡軍艦,能親眼看到「遼寧號─航空母艦」一直是他的心願,這次在家門口看到這麼巨大的雪雕版,讓兒子開心的同時更能親身感受航母的威嚴。

  「孩子可以在江邊打滑梯,坐爬犁。」哈爾濱市民李女士說,「最讓孩子感到興奮的是大雪雕不僅可以拍照,還能讓他多了解國防知識。」家住哈爾濱市道里區的梁先生每天都沿着江邊散步,這幾天突然出現的「航母」讓他感覺非常震撼,現在每天來到這裏都要圍着「航母」走幾圈,甚至回家還要在網上查一下航母資料來這裏對比一番。

  來自北京的遊客劉女士和丈夫全身武裝,在雪雕版航空母艦跺着腳拍照後說,哈爾濱真是太冷了,感覺凍得有些挺不住了,但當自己無意看到這艘航母後,突然感覺不冷了,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除巨型航母雪雕外,還有「055級驅逐艦」、「中國夢」、「冰雪情」等雪景在哈爾濱市道外區紛紛亮相。哈爾濱市道外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讓來此遊覽的遊客既能觀賞到冰雪之美也能感受到文化之魅,讓道外區的這個冬天「熱」起來,彰顯出「東方小巴黎」的冰雪文化魅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