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广西 > 正文

2020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召開

時間:2020-11-11 15:33:33來源:中國旅遊報

  2020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近日在柳州召開。「十三五」以來,廣西文旅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旅遊總消費由2015年的3254億元增加到2019年的10241億元,接待遊客總人數由2015年的3.41億人次增加到2019年的8.76億人次。

  廣西壯族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孫大偉出席。

  藍天立充分肯定了廣西文化和旅遊發展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問題。他指出,思考和謀划文化和旅遊發展,必須立足新發展階段這個重要歷史方位,結合對新冠肺炎疫情深遠影響的科學研判,深刻認識和把握文化和旅遊發展變化的新趨勢、新特點、新機遇、新挑戰。一方面,應看到文化和旅遊長期向好發展的趨勢沒有變,要堅定決心、增強信心、保持恆心;另一方面,還應看到文化和旅遊的產業形態、市場結構、消費需求正在發生深刻變化,要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各地各部門要深刻認識新發展階段文化和旅遊發展的「變」與「不變」,充分認識加快文化和旅遊發展是順應時代發展大勢、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戰略選擇,是發揮廣西資源優勢和區位優勢、培育發展新動能的重要抓手,是助推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促進城鄉協調發展的重要途徑。要牢牢把握新機遇,主動迎接新挑戰,開拓進取、砥礪前行,努力闖出一條具有廣西特色的文化和旅遊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曉莉主持大會。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紹川,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躍飛,自治區副主席李彬,自治區副主席黃俊華,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彭曉春等出席大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