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广东 > 正文

100位港澳生在穗開啟「廣府文化」探秘之旅

時間:2020-11-20 17:09:4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胡若璋 )20日,首屆「同根同源同心」穗港澳青少年冬令學習營在穗舉辦開營儀式。

  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2019年起廣州試點開辦港澳子弟班,目前共有9所學校開設了25個港澳子弟班。為了讓港澳學生更好的了解廣府文化和非遺文化體驗活動,此次廣州共組織100名港澳籍優秀學子參與為期2天的冬令營學習活動。

  本次冬令學習營設置中華傳統武術、茶藝、中醫藥、廣東涼茶、粵劇、粵菜、廣綉等學習課程,通過走訪、參觀、體驗和學習,希望為在廣州就學的港澳中小學生們打開一扇傳統文化的大門,讓他們身臨其境感受粵港澳大灣區歷史和嶺南文化的底蘊。

  來自廣州培正中學的初二香港學生石同學告訴記者,她對的粵劇、粵菜感興趣。也希望對經典粵菜背後的故事能夠溯源了解。同時,也期望能夠在這次的體驗中,對中醫藥、廣東涼茶有初步認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