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甘肃 > 正文

視頻創作者卓瑪為美麗家鄉甘南代言

時間:2023-09-25 11:45:25來源:大公网


  視頻中的女孩名叫卓瑪,是一名視頻創作者。2021年3月,卓瑪放棄了在西安大型航空公司的工作,選擇回到家鄉甘肅省甘南州合作市,成為雲賬戶打造的互聯網營銷師團隊中的一員,為美麗家鄉甘南州代言。

  雲賬戶在甘南州組建專業視頻團隊,建立短視頻直播帶貨基地,助力卓瑪等簽約視頻創作者打造個人IP矩陣。從拍攝甘南草原的壯美風光,到走進民俗體驗館講解風俗文化;從科普青稞等高原作物的食用方法,到錄製剪羊毛等趣味農活;從號召遊客保護環境不亂扔垃圾,到點讚甘南足球隊奪得「貢嘎杯」宣傳家鄉體育事業……卓瑪的短視頻不僅記錄藏族姑娘日常生活的點滴,也講述着甘南淳樸的風土人情。目前卓瑪全網短視頻累計播放量達到1.2億次,全平台粉絲數近百萬。她還被聘為甘肅省網絡文明宣傳大使,成為合作市最年輕的政協委員,積極為家鄉發展建言獻策。

  美麗甘南的綠水青山,孕育出氂牛肉、羊肚菌、藏地藥材等特色農產品,但受限於交通運輸條件、品牌影響力等因素,在對外銷售時往往市場不好、銷路不暢。瞅準問題,卓瑪和雲賬戶團隊一起,深入甘南州的山間田野,在記錄高原風光的同時,也尋找着優質、穩定的貨源,推動與「華羚」「安多」「拉卜楞網城」等甘南本土品牌簽約,助力本地特色農產品「出村進城」、賣向全國,幫助當地農牧民和商戶增加收入。「這是我們甘南特產的滷汁氂牛肉、炒青稞……」

  在2022年中國網絡文明大會上,卓瑪的「格桑花直播間」得到很多媒體、網友的關註和點讚,《人民日報》也進行了報道。卓瑪的成功「出圈」,是雲賬戶結合甘南州優質資源稟賦,打造短視頻直播帶貨的一個生動案例,以新業態推動農村產業結構升級。雲賬戶將當地頭腰部視頻創作者培養成新業態網絡營銷師,培育孵化少數民族藝人短視頻賬號。為簽約的本土品牌提供宣傳引流方案,開展直播帶貨,累計開展直播帶貨500多場,售賣商品品類800多種,創造更多就業和消費場景,吸引更多像「卓瑪」一樣的年輕人參與家鄉建設,讓甘南更美,讓鄉親們的日子更紅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