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繽紛華夏/漫遊澳門/魯 力

時間:2021-06-08 16:39:11來源:大公報

  為了紓緩長期疫下生活的鬱悶,每次從內地經澳門返港,我總會抽幾天時間在澳門轉轉,看看風景,逛逛街,食幾個澳門風味小吃,到賭場玩一把。疫情之前,每逢節假日只要空閒,我也常到澳門玩。

  雖然常來,仍會從中獲得新驚喜。澳門的美是獨一無二的,這種美是帶有深厚的文化底蘊。當你在澳門街頭漫步,不需要有特定目標,無論走到哪裏,都可以見到那些粉紅色的、淡綠色的、米黃色的、蒂夫尼藍的葡式老建築,它們帶着濃郁的南歐風情撲面而來,不時給你的鏡頭增添色彩。

  澳門的葡式建築散落於大街小巷,淡雅絢麗的色彩,南歐風格的典雅建築,豐富了城市韻味。你只要漫步在鋪着碎石的狹長街道,領略着地中海風味的藍白瓷片,以及五顏六色的粉牆,還有在空氣中飄逸的杏仁餅與蛋撻的混合香氣,一邊散步,一邊拍照,一邊品味美食,這就是澳門。

  出門旅行除了玩就是吃,在澳門也是如此。全長僅一百二十一米的官也街,是到澳門旅遊必去的一條街巷。特色老店、各色食店雲集,在這裏你可以輕而易舉地找到許多澳門傳統老店。

  想吃地道的澳門美食,官也街也是應有盡有。在這條百年小巷裏匯集了中西美食,水蟹粥、豬扒包、葡式蛋撻、木糠布丁、肉脯、蛋卷、薑糖、杏仁餅等應有盡有,饞得你口水直流。

  已有八十多年歷史的「莫義記」,是澳門無人不曉的明星甜品店。「莫義記」有三寶:木糠布丁、榴槤雪糕、大菜糕。布丁味美,雪糕香濃,菜糕Q彈,每天食客絡繹,人來人往。還有木偶餐廳、公雞餐廳、小飛象餐廳等正宗葡國菜,可以吃到馬介休薯蓉湯、鱈魚飯、烤鱈魚、奶油鱈魚、香菇蝦餡小酥餅等地道葡國美食。

  澳門的美食也有三寶,葡撻、水蟹粥和豬扒包。「安德魯」的葡撻最為美味,酥脆的撻皮一層又一層,蛋香柔潤,甜而不膩。「誠昌飯店」是以水蟹粥而紅遍澳門的老字號,它家的螃蟹大、味道鮮美,粥底濃香,粥面上還飄浮着黃黃的蟹膏,每天都有很多遊客慕名而來。「大利來記」的豬扒包最為有名,採用了祖傳的秘製配方,外皮香脆,蛋香鮮美。這裏的豬扒包每天下午兩點以後才開賣,而且限量三百個。

  漫步澳門街頭,不僅可以欣賞到色彩繽紛的葡式建築,還可以從那些古舊的店舖和牌匾上,感悟到澳門歷史文化的獨特與厚重。澳門的街道沒有香港那樣的珠光寶氣,卻獨守着南歐文化的小家碧玉般的寧靜與品味。   

  自由自在地在澳門街道上散步,盡享古韻悠閒,涼風習習吹拂,不時飄來陣陣香味,滿滿的幸福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