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合肥蜀山將新添打卡地:「匡」住快樂 「河」你一起

時間:2022-04-16 13:48:08來源:大公網

匡河公園南門庫景區鳥瞰圖。(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近日,記者從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了解到,匡河公園南門庫景區正在加緊施工。景區整合鐵路、龍門吊等特色景觀,展現區域文化印記,打造集文化、休閑、時尚、運動、生態為一體的多功能生態文化打卡地。

  南門庫景區位於合作化路與休寧路交口西北角,建設總綠地面積約4.9萬平方米,工程總投資約3200萬元(人民幣,下同)。

  景區依託原南門庫貨場進行改造設計。南門庫原為合肥市十八公裏鐵路專用線的集中貨場。風雨耕耘50餘載,南門庫貨場見證了合肥的高速發展。

匡河公園南門庫景區主廣場效果圖。(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此處龍門吊全長50米,寬6米,高15米,整體為鋼結構,重達50噸。本次改造以龍門吊為核心展開景觀布局,最大程度保留龍門吊的現狀位置及肌理。「我們對構架主體進行高壓除銹處理,並拆除存在安全隱患的附屬構件;表面除銹後,再進行二次做銹烤漆處理,修舊如舊,將龍門吊以全新的形象再次呈現出來。」蜀山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悉,南門庫景區以「『匡』住快樂 『河』你一起」為設計主題,設置了文化展示區、活力運動區和生態休閑區。其中文化展示區設置敞開式草坪及廣場空間,為觀賞龐大的龍門吊提供足夠的空間,在最佳觀賞視角上設置座凳及休憩式樹池。

匡河公園南門庫景區百米月季長廊效果圖。(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力運動區在鐵軌及防護綠地夾成的帶狀公園綠地裏,設置運動、休閑等多功能活動場地,結合鐵軌打造趣味觀賞空間。生態休閑區將破除原場地大面積混凝土,種植綠化,打造春季景觀,在防護綠地範圍內栽植櫻花林。

  當前,蜀山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積極推進,搶抓工期。目前正在進行園路及主次入口施工,已完成總工程量的60%。下一步,計劃進行花灌木及地被栽植、園路及廣場面層施工、籃球場施工、特色花廊施工、健身器材及小品安裝。(張玲傑、汪青青、季雲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