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合肥蜀山3.7萬平米綠化新景觀5月將亮相

時間:2022-03-11 14:08:44來源:大公網

合肥市蜀山區正在打造的創新大道兩側遊園效果圖。(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南崗鎮創新大道(長江西路至大別山路段)的兩側,工人們正按計劃有條不紊地打造開放式遊園。預計5月下旬,一個集連貫性、文化性、功能性、安全性、特色性於一體的帶狀社區遊園將呈現在市民面前。

  創新大道兩側遊園由蜀山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和南崗鎮共同打造,以「綠海芳林 新動南崗」為主題,突出「文化上·家風家訓」「功能上·休閒遊憩」「植物上·四季花林」三大概念。遊園整體呈條帶狀,單側寬度約20米,長度約800米,整體面積32417平方米。其中,設有1.8米寬跑道、景觀坐凳、家風家訓雕塑、夢幻花廊、健身器材等配套公共設施。

合肥市蜀山區正在打造的創新大道兩側遊園區位圖。(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該遊園在保留原有長勢較好植被的基礎上,將採用本地植物打造「四季之美」主題的彩色綠廊,突出律動的四季植物景觀。「除了種植櫻花、桃花、海棠、桂花、臘梅等時令花卉,也會栽植雪松、香樟和地被植物,形成四季豐富的色彩景觀。」相關負責人介紹,遊園在種植設計上以「春意春花」「夏花夏蔭」「秋色秋實」「冬姿冬香」立意,做到綠廊花語、四季皆景,切實為城市增添色彩和活力,為市民提供休閑健身、親近自然的園林空間,給市民帶來「綠色福利」。

  「和創新大道遊園一樣,位於桂莊地鐵口的遊園項目及南崗小學植物景牆項目也已設立施工圍擋,正在加緊推進,三處共計面積37000餘平方米,5月底前會陸續建成向市民開放。」蜀山區南崗鎮城管大隊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南崗鎮將繼續通過「口袋公園」「邊角綠地」「立面爬綠」等形式,讓居民推門可見綠,抬頭可賞景,起步能聞香,滿目皆芬芳,從家門口看得見、摸得着的「小而美」中體會到幸福美好生活。(張玲傑、崔婷婷、陳瑩瑩、秦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