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皖南春光乍現 聚黃山太平花田共赴花會

時間:2022-02-21 13:50:16來源:大公網

譚家橋油菜花(黃山市黃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立春過後,春天的步伐越來越近,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春雨喚醒着大地,春風向大地萬物發出了邀請。在安徽省黃山市的太平花田,梅花、桃花、油菜花、櫻花、梨花、玫瑰花將陸續來赴這場春天的盛會。春暖花開,賞花田,品美食,踏青賞花是這個春天裡不可缺少的儀式感。

  每年二月即是賞梅的好時間,位於安徽省黃山市焦村鎮郭村梅園的梅花雖遲但也已打滿花苞,預計在二月下旬將會進入盛花期。駕行218風景道,一定不要錯過這份「梅」好時光。到了三月,櫻花登場,櫻花總是與「浪漫」分不開的,開的時候溫柔,落的時候繽紛。這樣唯美的畫面,在黃山市黃山區的耿城鎮每年都會上演,雪白中透着淡粉,連空氣都是櫻花味的。

焦村鎮山河村梅園(黃山市黃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四月,金黃的油菜花成為皖南鄉村春日里的主角和名角,油菜花開滿鄉野,明亮的色彩隨風搖曳,在山腳下、在田野里、在村莊旁,顯得富有活力又充滿希望。在黃山區譚家橋鎮、三口鎮、仙源鎮等多個鄉鎮都有着大片的油菜花田,景美人少,深處其中,美不勝收。

  人間四月梨花笑,瓣瓣梨花白如雪。潔白的梨花雖沒有櫻花溫柔,也不比油菜花耀眼,但那端莊典雅的氣質卻也嫵媚動人。待到4月,帶上你的好心情去興村看梨花,去感受那陣陣梨花香。

耿城鎮饒村櫻花大道(黃山市黃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仲春五月,黃山市黃山區甘棠鎮興村的玫瑰花紅的嬌艷欲滴,這片山谷充滿着媚惑芳香,令人再三徘徊。一片奼紫嫣紅的玫瑰海,記錄了孩童的歡樂和少女的情懷。

  賞春自然少不了路線規劃。路線一:各地——東黃山度假區(油菜花)——悠悠湖文旅街區——三口鎮巷聯村、聯中村(油菜花)、燕窩裡民宿集群打卡;驅車至東黃山出口下,沿途欣賞東黃山村的油菜花海,在東黃山度假區欣賞玉蘭花,打卡悠悠湖文旅街區至三口鎮巷聯村、聯中村欣賞油菜花海,打卡燕窩裡民宿集群。

東黃山度假區(黃山市黃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路線二:各地——仙源鎮鎮水東村(油菜花)——仙源老街、麟鳳橋——浦溪河休閑旅遊區——甘棠鎮興村(梨花、玫瑰花)——程氏宗祠;驅車至仙源鎮水東村欣賞油菜花,閑逛仙源老街、麟鳳橋,驅車赴甘棠鎮浦溪河休閑旅遊區在夢幻黃山文化體驗館觀裸眼5D電影《飛躍黃山》,感受輕輕鬆鬆欣賞黃山美景、打卡程氏宗祠、欣賞興村梨花、玫瑰花。

網紅水杉路(黃山市黃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路線三:各地——焦村鎮陳村風景樹道(油菜花)——途居房車露營地——上嶺攝影點——郭村古村落(油菜花)——梅園(梅花);驅車赴焦村鎮沿途欣賞油菜花,陳村風景樹道,在途居房車露營地體驗戶外拓展、燒烤和騎行,在上嶺攝影點拍攝油菜花田,郭村古村落品味淳樸皖南自然村落,打卡千畝油菜花,在梅園欣賞梅花,打卡攝影。

  郭村古村落(黃山市黃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路線四:各地——永豐鄉永豐村(油菜花)——嶺下古村落——新華鄉董家灣村(油菜花、雷筍基地)——020體驗中心——新豐鄉盛洪村(油菜花)——朴門農場;驅車赴傳統村落永豐村,看古牌坊賞油菜花,在嶺下古村落聽抗法英雄杜冠英及蘇氏家族的故事,在新華鄉欣賞油菜花的同時還能參與「雷筍節」在雷筍基地體驗拔筍的樂趣,還可以在020體驗中心購買當地的農副產品;新豐鄉盛洪村坐着小火車圍着2000畝油菜花欣賞油菜花,一定能留下深刻的印象。(齊佳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