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安徽巢湖:「彩虹路」鋪展堯舜牡丹園

時間:2022-02-17 15:16:49來源:大公網

堯舜牡丹園內「彩虹路」航拍圖(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又要到賞花的季節了,在安徽省巢湖市的堯舜牡丹園內,奼紫嫣紅的花朵還在等待盛放,一條「彩虹路」已悄悄鋪展。

  入園的遊客注意到,一條由紅黃藍綠紫五種顏色鋪就的彩色瀝青路面,似一道巨型彩虹蜿蜒平鋪在大地上,這條「彩虹路」成為堯舜牡丹園一道靚麗風景線。

  「彩虹路」全長1.5公里,寬3.5米,是烔煬堯舜牡丹園為提升園區基礎設施於2021年底建成。道路環繞整個園區一周,將園區內的牡丹園、梅園、桃園、粉黛草園、火龍果採摘園、草莓採摘園串聯起來。這條彩虹路是遊客進入園區旅遊通道,同時也成為遊客休閑娛樂健身的網紅打卡地。

園內盛開的鮮花(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巢湖市烔煬鎮堯舜牡丹園總面積近800畝,2015年建園,園內主要分為牡丹園區和芍藥園區,此外還有橡樹、紅櫸、櫻花、桃花、映山紅、山茶、海棠等。其中,牡丹和芍藥面積460畝,品種共計45種。每年4月初,牡丹便陸續開放,花期可持續到4月底。接着芍藥開始盛開,從5月初可延續到5月底。(齊佳萍、何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