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安徽巢湖民歌入選2021中國原生民歌節曲目

時間:2021-12-31 12:56:25來源:大公網

2021中國原生民歌節現場

  由安徽省巢湖市文旅局推選的作品巢湖民歌《綠浪滾滾迎面來》,近日經過市級、省級、到國家級層層選拔,成功入選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2021中國原生民歌節」,並參加展演,這也是安徽唯一入選2021中國原生民歌節的曲目。

  中國原生民歌節是2014年8月經國務院審批同意保留的全國性重大文化活動之一。該活動旨在充分展示我國傳統音樂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保護成果,總結交流傳統音樂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發展經驗,利用新媒體等方式廣泛宣傳原生民歌,促進全民共享和文化旅遊融合,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增強人民精神力量。

2021中國原生民歌節現場

  巢湖民歌,旋律優美、遼闊、華麗、悅耳動聽,有其獨特的題材內容和體裁特徵,是中華傳統音樂的優秀範例。《綠浪滾滾迎面來》是根據巢湖銀屏秧歌原始素材改編的巢湖民歌經典作品,旋律高亢、清新、悠揚,它展現了巢湖之畔插秧時節的民俗氛圍,表現了鄉民心中湧動的無限激情和對未來幸福的憧憬。(齊佳萍、張林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