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合肥瑤海:「十四五」培育文化創意產業新亮點

時間:2021-01-06 16:46: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張玲傑、解琛、關堂所)作為全國綜合實力、投資潛力雙百強區,安徽省合肥市瑤海區近年來轉型發展成果喜人。「十四五」時期,該區將縱深推進「12345」發展戰略,加強數字引領,加快推進城區面貌轉變、產業轉型升級、群眾幸福感提升「三大任務」,強力實施城市能級、產業動能、社會治理能力、服務效能提升「四大工程」,加快建設合肥東部新中心,全力打造轉型發展示範區、東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興增長極,開啟新階段瑤海轉型發展新征程。

瑤海區上市企業工作推進暨銀企對接會。圖片由瑤海區委宣傳部提供

  今後五年,瑤海區將遵循「速度趕超全市、發展質量不斷提升」的要求,始終堅持產業立區不動搖,通過實施產業發展「11332」工程,確保經濟總量邁上千億元新台階,為2035年基本實現現代化奠定堅實基礎。「十四五」時期,瑤海區經濟發展將實現新的更大躍升,經濟實力不斷增強,在全國中小城市百強區中爭先進位。改革開放實現新的更大突破,成為合肥市與長三角「深度合作」的排頭兵。

  「安徽時尚街區」聞名全國

  建築產業是瑤海的優勢傳統產業,也是瑤海的支柱性產業之一,去年產值677億元,占合肥全市建築業產值將近17%,對拉動瑤海經濟發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十四五」期間,建築業將在瑤海形成總部集聚效應,實現總產值超1000億元。目前,瑤海區數十家專業市場雲集,「安徽時尚街區」聞名全國。

  未來5年,瑤海區將持續推進專業市場轉型升級,大力發展商貿流通新業態新模式新技術,金融商貿服務業營業收入超過1000億元。此外,瑤海還將打響「中國網谷」品牌,「一谷三基地」成為瑤海產業振興加速器。同時,加快建設「數字瑤海、智慧新城」,爭創數字經濟產業創新試驗區,新一代信息技術(物聯網)產業產值突破300億元。

白馬服裝原創設計品牌基地。圖片由瑤海區委宣傳部提供

  未來5年,瑤海區將依託合肥工業文明長廊、青年創意田園等特色載體,培育文化創意產業新亮點,以文化創意為核心的文化產業產值達到200億元。「十三五」期間,瑤海區在安徽省首創「一窗通辦+主題服務」基層政務新模式,建成全省首家「7×24小時政務服務大廳」。未來5年,瑤海區將建立基本公共服務標準體系,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限制,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全國一流商務政務服務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