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進黨當局播下「缺德、無能、賣台」的種子,還能開什麼樣的花?

時間:2023-06-03 12:02:25來源:日月譚天

  最近,火遍大陸的兒歌「挖呀挖」傳到島內,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泄民憤」的效果。

  民進黨當局上台七年黑歷史給各種版本的「在民進黨的花園裏挖呀挖呀挖」提供了取之不盡的創作靈感。

  譚主順著網友指路也「挖了挖」,挖出在島內掀起的造句熱潮中,蔡英文「大小姐」真是「百搭」:「大小姐」叫你吃「毒豬」、「大小姐」叫你不要抗議美國要炸毀台積電、「大小姐」叫你上戰場……

  根據島內民眾略帶自嘲、深感無奈且不留情面的吐槽,譚主梳理了一下,缺德、無能、賣台,是他們控訴民進黨當局最多的「三大罪狀」。譚主順著民進黨當局的「三大罪狀」挖了挖,種種為了政治私利,不顧民眾死活的惡行惡狀不堪入目。

  民進黨當局缺德 害得島內民不聊生

  在大陸同胞近幾年的記憶中,台灣缺快篩、缺疫苗、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缺藥,連司空見慣的雞蛋也經常買不到。為了了解台灣民眾的實際感受,譚主找到了島內的朋友。朋友告訴譚主,「島內什麼都缺」都已經成了一個梗,但不管是「五缺」「七缺」「九缺」還是「萬物皆缺」,歸根到底是民進黨當局「缺德」。

  在台灣網絡中蒐索「民進黨乾的最缺德事」,首先跳出的是:「『大小姐』叫你吃『毒豬』」。民進黨當局逼迫島內民眾吃美國毒豬肉,就是他們乾的最缺德的事之一。

  譚主梳理了島內媒體關於台灣開放「萊豬」的報道。2020年8月,在沒有任何溝通與協商的情況下,蔡英文突然宣布開放含有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令島內各界炸了鍋。

  研究表明,「瘦肉精」對人體有害,可能引發心悸和心血管疾病。島內媒體指出,民進黨當局明知「萊豬」有毒,也要強喂民眾吃下肚,為的就是討好「美爹」。蔡英文毫不掩飾地忽悠島內民眾稱,吃「萊豬」是為台灣經濟「推開障礙,打開活路」,有利於推動台美「雙邊貿易協議」。

  只可惜台灣民眾白白吃了三年「萊豬」,「雙邊貿易協議」連個影子都沒有,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框架」也沒有將台灣納入。

台灣民眾反對「萊豬」

  除了強喂「毒豬」,譚主的島內朋友還細數了民進黨當局的「缺德」罪狀,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為了力推「高端」疫苗阻擋疫苗採購;與黑道勾肩搭背,放任全島槍擊案頻發;對被騙至柬埔寨的台灣年輕人不管不問,任由其自生自滅……樁樁件件,搞得島內民不聊生。

  民進黨當局無能 拖累台灣經濟蕭條

  島內的朋友告訴譚主,民進黨上台七年多,為了與大陸「脫鉤」,強行推動「新南向政策」,違背經濟規律,把島內經濟搞得哀鴻遍地。

  幹啥啥不行,吹牛第一名。島內經濟事務主管部門的人洋洋得意地說,去年,台灣對「新南向」國家出口的金額史上最高,達到969億美元。

  事實真如民進黨吹得這麼好嗎?譚主找到前幾天台灣《聯合報》刊發的專家文章,台灣對「新南向」國家貿易順差從2016年的226億美元一路下滑到去年的134億美元,掉了約四成。如果計算該貿易順差佔島內生產總值的比率,則從2016年的4.17%跌到去年的1.77%。換句話說,去年「新南向」對島內經濟貢獻已是歷年最差。

媒體相關報道

  除了經貿領域,旅遊業也是所謂「新南向政策」寄望的一個「著力點」。譚主翻查島內資料發現,2016年民進黨上台後,否認「九二共識」,兩岸關系緊張,導致大陸遊客大減。民進黨當局為了彌補陸客缺口,對「新南向」國家加大了補貼。結果赴台遊客所創造的外匯收益還是以年均9.6%的速度遞減,出現了「越補貼,越衰退」的慘淡局面。

  或許是「成績單」實在太難看,民進黨當局一度「引以為豪」的「新南向辦公室」,很快就草草收攤了。沒想到,時至今日他們還在舔著臉吹噓「新南向成效」。數據顯示,多年來,大陸穩居台灣最大貿易夥伴和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沒有來自大陸的順差,台灣就會是一個逆差經濟體。

  根據最新公布的數據,由於對大陸出口大幅減少,島內外銷訂單已經連續八個月下挫。受此影響,今年第一季度台灣經濟負增長3.02%,為14年來最差。多項預測顯示,今年島內經濟前景十分黯淡。

  民進黨當局賣台 攪得台海危機四伏

  最近,美國著名投資人沃倫·巴菲特稱「不喜歡台積電所在的地點」,旗下公司出清了所持的全部台積電股份。這個消息一出,島內輿論反應空前強烈。有網友氣憤地留言表示,台積電地點沒問題,是民進黨當局搞出台海危機的問題!

台積電外景

  島內媒體人陳文茜對譚主說,美國人為地製造台海恐慌緊張局勢,以台海不安全為由,藉機向民進黨當局和台積電施壓,強制將台積電轉移到美國。「甘當棋子的民進黨當局自然選擇緊抱美國大腿,投懷送抱『媚美』迎合,雙手把台積電奉上,以表對美國的忠心。」強取豪奪之後,美國政客還接二連三地威脅「炸毀台積電」。即便如此,民進黨也從來不敢大聲頂撞「美爹」,最多像媒體曝光的那樣,私下偷偷向美方抱怨一聲「別喊得太過火」,簡直奴顏婢膝到了極點。

  譚主島內的朋友說,為了推進「台獨」,民進黨惡行罄竹難書。他們執意「倚美謀獨」,跪迎佩洛西竄台,竄美偷會麥卡錫,不斷加深美台勾連,20筆總價約220億美元的軍售照單全收,不顧民意強烈反對延長島內義務兵役期,大肆渲染「全民皆兵」……民進黨「賣台」操作,攪得台海風高浪急,讓台灣危機四伏。2021年4月,《經濟學人》雜誌將台灣稱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島內媒體諷刺,民進黨當局成功「讓全世界重新看見台灣」。

民進黨當局種種倒行逆施引發民怨

  民進黨當局播下「缺德、無能、賣台」的種子,能開出什麼花、結出什麼果?最近島內多項民意調查出台,給出了「一邊倒」的答案。

  台灣「啟思民本基金會」就當年蔡英文承諾「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台灣」做調查,總分10分民眾僅給出3.72分;連綠色背景的「台灣民意基金會」都收到過半數受訪者不支持民進黨繼續「完全執政」的表態;網民在優兔頻道發起投票,近九成網友給「蔡英文民進黨執政」打出不及格分數。

  譚主註意到,在日前國台辦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專門對大陸兒歌「挖呀挖」傳到島內並被改編傳唱的事作了回應:民進黨當局上台七年大搞政治操弄、罔顧民生的種種倒行逆施,讓島內民眾高度反感,通過多個版本的「挖呀挖」表達出來……譚主這裏要奉勸民進黨一句,民意不可違。漠視民意,違背民意,終將被民眾拋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